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智能路由控制改进BGP

智能路由控制改进BG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rnet容量在过去两年里大幅增加,而伴随Internet数据流爆炸式增长而来的是瓶颈问题,尤其在基于Internet网络的“中间公里”的位置上。智能路由控制保证各公司控制Internet路由的同时,减少网络费用,有效地消除中间公里拥塞。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路由协议 EIGRP igrp SNMP CISCO 网络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rnet容量在过去两年里大幅增加,而伴随Internet数据流爆炸式增长而来的是瓶颈问题,尤其在基于Internet网络的“中间公里”的位置上。这些瓶颈产生于不同的原因,使应用性能下降,甚至造成服务失败。智能路由控制保证各公司控制Internet路由的同时,减少网络费用,有效地消除中间公里拥塞。

  

  为克服某一服务提供商网络中出现的问题,各个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多家服务提供商来实现故障切换。尽管这种“脚踏多只船”的方式避免了对一家提供商的依赖性,但它也带来很大的管理复杂性。

  

  目前惟一可用来管理路由信息的工具是“边界网关协议”(BGP)。BGP使不同的网络向其他网络通告特定前缀地址的“可到达性”信息。这类信息被分发到Internet上的路由器上,使每台路由器都知道哪些前缀地址可通过路由器所连接的网络达到。

  

  为了获得依靠多家提供商所固有的冗余性好处以及减少使用BGP的复杂性,智能路由控制连续地监控多条路径上的成千上万个目的地前缀地址的性能(不管是何应用),并优化通向这些前缀地址的路由。这类产品还使各机构可以建立考虑应用性能参数和带宽使用/费用限制的路由优化策略。

  

  智能路由控制产品一般执行三种功能,即测定、导航和陈述或报告功能。测定功能连续地监测传输流以识别网络应用发送传输流的目的地,并利用主动或被动的监测技术来测量这些目的网络的传输流性能以及测量各ISP网络上的传输流性能。导航功能利用测定过程中采集到的统计数据来决定用户定义的性能(根据包丢失和时延)和传输费用策略是否得到满足,并根据这些策略以近实时的方式做出路由变化。陈述功能利用测定和导航过程中采集到的统计数据和路由变化日志来提供有关带宽使用/费用、提交性能和路由变化活动的报告。此功能还被用于提供对用户管理和配置功能的接入。

  

  采用智能路由控制技术的用户可以享受到三种好处。首先是服务质量,智能路由控制连续地监测传输流并将传输流在高性能路径上传送,从而实现了特定业务的的可预测的性能;其次是费用管理,智能路由控制允许定义和实施客户定义的带宽使用策略,从而实现了低成本地使用现有带宽。此外,它使企业具有对所有服务提供商的传输流性能和使用的完全的可见性,向企业提供了今后选择提供商和合同谈判所需的数据;最后是控制,智能路由控制向网络工程师提供了使业务、应用性能和费用目标与Internet基础设施使用相符合的路由策略的工具。此外,它还提供了主动地管理与提供商达成的服务水平协议所需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