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how ip ospf neighbor命令显示什么?

show ip ospf neighbor命令显示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接口数据结构存储信息从连接的网络。一个路由器以优先级0从未成为DR或 一个备份指定路由; 它总是DROTHER ,意味着是不DR 或BDR的路由器。地址  地址域是此相邻直接地被联络接口的 IP地址。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OSPF MPLS 路由协议 路由器设置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

接口数据结构存储信息从连接的网络。使用此 信息,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OSPF)路由器构件hello信息包。 这些hello 信息包被交换在直接连接的相邻之间得知更多彼 此。使用 show ip ospf neighbor命令,您能遵守相邻数据结构。此命令显示OSPF相 关邻居信息。

前提

本文要求对IP路由协议和OSPF路 由协议的基本的了解一般。得知更多IP路由协议和OSPF,参 见 路由基本 和 OSPF。

硬件和软件 版本

本文的信息根据下面的软件版本 。

Cisco IOS软件版本 12.2(10b)

Cisco 2500系列路由器

相邻数据结构

此技术说明解释在 show ip ospf neighbor命令输出包含 信息。以下图表例如。

  

Router2#show ip ospf neighbor

Neighbor ID   Pri  State   Dead Time  Address   Interface

192.168.45.1  1   FULL/DR  00:00:36   10.0.0.1  Ethernet0

相邻 ID

相邻ID是邻接路由器的路由器ID。 路由器ID是最高的IP地址或最较高的回环地址(如果配置你) 在Cisco路由器。在 上面的例子 ,R2AGS有一个回环地址192.168.45.1,成为路 由器ID。一旦路由器ID被选择,不更改除非接口断开或接口 IP地址更改。

优先级

"PRI"是邻接路由器的优先级 。 路由器以高优先级成为指定路由器(DR)。 如果优 先级是相同,则路由器带有最高的路由器ID成为DR。默认情 况下,优先权设置到1。一个路由器以优先级0从未成为DR或 一个备份指定路由(BDR); 它总是DROTHER ,意味着是不DR 或BDR的路由器。

状态

状态域表示邻接 路由器的功能状态。 欲知关于状态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OSPF邻居状态。 FULL 意味着路由器是充分地相邻的与其相邻。 DR意 味着它是指定路由器在此网络。

死机时间

死机时间是路由器等待从相邻收到OSPF Hello信息 包在宣称相邻之前下来的时间余留。 在广播和点到点媒体, 默认停止间隔是40 秒。在非广播和点对多点链路,默认停 止间隔是120秒。在上述 示例,死机时间是36秒在宣称邻接192.168.45.1之 前下来。

地址

地址域是此相邻直接地被联络接口的 IP地址。一旦未编号的链路,此字段显示相邻是未编号接口 的IP地址。当OSPF信息包被传输到相邻,此地址将是目的地 地址。 在上述示例相邻的接口IP地址是10.0.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