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综合布线:不可忽视的六类产品指标

综合布线:不可忽视的六类产品指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户在选择六类产品时,一些产品性能指标多数文章已经提及,但是还有一些关键指标未被广大用户重视。SYSTIMAX GigaSPEED采用最先进的测试工具MDM,能够在用2000个样品测试结果达到上万次的测试结果,使其保证值能够给给用户提供100%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在选择六类产品时,一些产品性能指标多数文章已经提及,但是还有一些关键指标未被广大用户重视。而这些指标对于一个工程施工的质量也非常重要,弄清这些问题,对提升整体的六类布线水平很有帮助。

1.典型值(typical)还是保证值(Guaranteed)

  通常来说,保证值是一种承诺值,是在最差的情况下都可以达到的指标,实际的测试结果只会比保证值好,不会低于保证值。而典型值和平均值从它们的定义就可看出,实际的测试有可能比典型值好,有可能典型值差。但用户更应该关心最差值----到底有多差。一般来说,保证值比典型值低3~5dB。所以如果把A产品的保证值指标同B产品的典型值作比较,这不是对等的比较,用户应该比较的是两种产品的保证值。因为保证值意味着 实际性能会更好,而不会出现比保证值还差的可能。典型值和平均值不能给用户100%的信心,只有保证值才能给用户100%的信心。一个有信誉的厂商给出的应是保证值,因为这是一种承诺。下图是一个例子,给出的典型值,有可能在实际测试中低于六类的标准,但保证值就是永远是在六类标准之上。

  

  2. 长信道和短信道是否同样适合

  不要以为长信道的指标要比短信道的要好,实际却相反,某些参数短信道要比长信道的要差,很多厂商给出的指标只是基于100米的信道。这样不能实际反映用户的要求。实际上很多情况下信道是30米到40米之间的。用户选择产品注意是否该厂商申明了参数是否长信道和短信道同样适合,这样的六类产品才能给用户实际保证。SYSTIMAX GigaSPEED XL系列还保证无论是长信道还是短信道(小于15米)均满足六类布线系统的最新测试要求。

  

  3.性能指标的给出是基于测试结果的数量——十次测试结果,还是上千上万次的测试结果

  如果给出的参数是基于十几次测试结果得到(有的厂商给出的指标甚至只基于某次测试结果)。仅是几个样品的十几次测试结果是说明不了问题,只有那些经过上千上万次测试验证过的六类产品,才能给用户保证。

  

  SYSTIMAX GigaSPEED采用最先进的测试工具MDM,能够在用2000个样品测试结果达到上万次的测试结果,使其保证值能够给给用户提供100%的信心。

4.整个频段还是单个频率

  另外要注意所有的指标应针对整个频段的最差值,如果只是提供其中 某个频率处的性能指标用户就要当心。为什么有些厂商在给出的只有几个频率上的性能指标。因为可能在这几个特定的频段时的参数指标最好。但最少他们在其它频段时就 没这么好。从上图可看出,如果从1到250 MHz的的性能曲线不是平滑的。在250MHz时的性能可能会好过100MHz的性能。要知道,网络可是应用在整个频段内,应该看整个频段内的最差值,而不是某个特定的频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