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安全基础

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安全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专用网VPN可以使在Internet中的信息交换有安全保障,大多数的VPN产品支持IPSec。最初VPN技术被设想为Intenet节点的连接方式,后来它很快被公认为是一种远端的接入技术,

作者:ZDNet China网络与安全 2007年8月31日

关键字: 防火墙 vpn管理 加密 虚拟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虚拟专用网(Virtual private network)
随着企业网应用的不断扩大,企业网的范围也不断扩大,从一个本地到一个跨地区跨城市甚至是跨国家的网络。但采用传统的广域网建立企业专网,往往需要租用昂贵的跨地区数字专线。同时公众信息网(Internet与视聆通)的发展,已经遍布各地,在物理上,各地的公众信息网都是连通的,但公众信息网是对社会开放的,如果企业的信息要通过公众信息网进行传输,在安全性上存在着很多问题。如何能够利用现有的公众信息网,来安全地建立企业的专有网络呢?
虚拟专网(VPN)技术是指在公共网络中建立专用网络,数据通过安全的"加密管道"在公共网络中传播。企业只需要租用本地的数据专线,连接上本地的公众信息网,各地的机构就可以互相传递信息;同时,企业还可以利用公众信息网的拨号接入设备,让自己的用户拨号到公众信息网上,就可以连接进入企业网中。使用VPN有节省成本、提供远程访问、扩展性强、便于管理和实现全面控制等好处,是目前和今后企业网络发展的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