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浅析交换机数字中继PCM故障

浅析交换机数字中继PCM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一PCM系统与对端的相应系统的连接中由于单板配置、数据配置、虚焊、光路中断或其它原因而导致的传输故障即引起该告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某一PCM系统与对端的相应系统的连接中由于单板配置、数据配置、虚焊、光路中断或其它原因而导致的传输故障即引起该告警。

  2.告警清除方法

  1)检查单板

  根据告警模块号、告警参数来确定所对应的DT单板。

  2)检查PCM系统

  根据告警参数来确定出现告警的是该DT单板上的哪个PCM系统。

  查看对应的告警灯。每个PCM系统在面板上有六个告警灯,其中四个对应一号中继的告警,即FAS(帧失步)、MFA(复帧失步)和RFAS (对端帧失步)RMFA(对端复帧失步)。全灭表示PCM系统传输OK,否则表示传输告警。如果确定告警正确,可断开传输,在交换机侧自环(该PCM系统收发自环),如果告警消除,说明问题已不在本交换机,否则仍要查询数据或更换备板。

  3)传输故障

  如上面步骤都确认无误,则可能是传输故障。在传输通路上一一自环,具体从交换机到配线架再到光端机的每段线路都自环检查,一查到对端交换机侧,即可迅速确定哪一段传输有故障,或是光端机的故障,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1)从本端配线架的交换机侧对我局自环;

  (2)从本端配线架的网络侧对我局自环;

  (3)从对端配线架的网络侧对我局自环;

  (4)从对端配线架的交换机侧对我局自环。

  (5)对局问题

  如果直到对端交换机侧对我局自环仍无告警,则可能是对局问题。确认对局已正确配置相应中继系统的数据。如未配置,则会导致传输告警。

  5)核对系统

  如对局也无问题,则只有两种可能:(1)对岔了系统;(2)收发接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