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灵山下,太湖畔,与华为商业Wi-Fi的一段邂逅

灵山下,太湖畔,与华为商业Wi-Fi的一段邂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锡市灵山景区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太湖之滨,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无锡灵山的历史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唐代,相传玄奘西天取经归来,游历东南到此,来到小灵山,见“层峦丛翠”,景色非凡,大为赞赏,曰“无殊西竺国灵鹫之胜也”,于是起名小灵山。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商业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锡市灵山景区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太湖之滨,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无锡灵山的历史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唐代,相传玄奘西天取经归来,游历东南到此,来到小灵山,见“层峦丛翠”,景色非凡,大为赞赏,曰“无殊西竺国灵鹫之胜也”,于是起名小灵山。

在互联网发展风起云涌的今天,尤其是旅游景区服务开发、市场推广与网络紧密结合的这个时代,灵山景区管理委员会不仅仅满足于优美的景区景观带来的优质硬件资源,而是希望拥抱时代、借助前沿科技,提升景区软件服务能力,将灵山景区打造成全国智慧商业Wi-Fi样板景区,提升游客景区体验,提升景区商业运营能力。

邂逅华为商业Wi-Fi

灵山景区管委会经过多轮招标,最终选择了华为为其搭建全Wi-Fi网络,覆盖灵山、拈花湾、灵山景区酒店、会议中心、商铺,提供游客随时随地上网交流,景点导航、停车寻找,协助景区商业开发宣传等功能。

²  随时随地免费上网交流

传统的景区,游客上网大多通过3G/4G连接上网。由于多数景区地形复杂,运营商基站无法做到全覆盖,导致部分区域3G/4G无连接。而且会花费流量费用。

通过景区现场详细严谨地勘查和网络规划,华为在灵山拈花湾全景区部署了无线接入点设备(AP),无死角覆盖全景区。这样,游客来到灵山景区,仅需要打开手机Wi-Fi,连接景区无线网络,便可以在景区内无限制上网冲浪,分享自己的喜悦,且无需额外费用。

²  景点导航、停车寻找

全国大部分景区,尤其是如灵山这样游客络绎不绝的AAAAA级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期间,游客自驾来到景区,面对满眼的人流、车流,寻找停车位便是第一个难题。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将车辆安置下来,一家老小本应该可以开始幸福的景区游玩,但是看完景区大门数十个景点精彩的介绍后,“如何合理地安排旅游路线”,“如何精确地寻找景点”便成为了旅游途中“幸福的烦恼”。又经过了几个小时山水风光的洗礼,虽然天色将晚,全家返回途中却仍然陶醉在方才美丽的景色中,然而,来到停车场,看到同样离去的无数游客和车辆,如何找回自家车辆又成为了一个难题……想必以上的场景,多数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都有经历!

在无锡灵山景区,以上的一切都不会成为烦恼!华为为灵山景区提供了Wi-Fi定位方案,通过精确到5米的Wi-Fi定位系统与景区地图、停车场系统结合,端到端地为游客提供景点导航和停车场寻车服务。

²  灵山景区,不止是一次的吸引

景区产品的无形性决定潜在游客在购买旅游产品时都倾向于亲朋好友和网络的咨询;同时,现代景区产品早已不再局限于景区景光本身,更包含景区餐饮、游览设施、景区商品等附加产品。因此,如何提升灵山景区商业开发和营销宣传也是灵山管理委员会重点思考的一个问题。

游客连接景区Wi-Fi,需要关注灵山景区微信公众号,景区的商铺便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商业宣传;同时,景区大数据分析系统,根据游客在灵山景区的景点游玩行为、消费行为进行分析,精确分类游客所属人群,通过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向游客推送定制化的旅游产品以及合作旅游景区产品信息;当游客结束游玩,回到家中,公众号仍然会定时推送景区热门活动、折扣优惠等信息,进一步在游客身边宣传灵山景区。

灵山下,太湖畔,与华为商业Wi-Fi的一段邂逅灵山下,太湖畔,与华为商业Wi-Fi的一段邂逅

接入无锡灵山景区Wi-Fi ,同时登录官微获得服务

 

华为正在致力于为景区游客和景区服务商提供“以用户为本”的商业Wi-Fi解决方案,帮助旅游景区构建创新型无线网络,从而带动景区服务建设上升到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