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中兴通讯陆平:云计算是互联网+转型的关键支撑

中兴通讯陆平:云计算是互联网+转型的关键支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兴通讯副总裁、云计算及政企业务产品线总经理陆平在MWC 2016期间接受了媒体采访,详细阐述了中兴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历程、主要成绩以及未来工作重点,为全球云计算市场提供了成功范例。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10日

关键字: ZTE CeBIT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届MWC上,中国品牌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崛起力量,中国产业链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话语权正在不断强化。其中中国传统电信设备厂商中兴展示的SDN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全面应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兴通讯副总裁、云计算及政企业务产品线总经理陆平在此期间接受了媒体采访,详细阐述了中兴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历程、主要成绩以及未来工作重点,为全球云计算市场提供了成功范例。

进入2016年之后,中兴通讯在云计算方面的发展已走过十多个年头。据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介绍,目前中兴已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N个应用”的立体化经营思路。具体来讲,一个中心即大规模数据中心,集成计算、存储、网络能力,具备分布式资源、弹性扩展、快速交付、低PUE、智能管控等特点;两个平台即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异构、弹性扩展、海量数据处理、业务自动编排、应用灵活交付;N个应用即云桌面、企业统一通信、视频会议、联络中心、在线教育、公共安全、物联网应用等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业务应用。

正是在这种立体化经营思路的指导下,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兴在云计算方面取得了全面发展:与BAT及三大运营商达成广泛合作,与腾讯建立西部实验室;和中国联通一起为腾讯建设的坪山数据中心荣获2015年CDCC(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颁发的中国数据中心标准化示范项目优秀模块化部署数据中心奖。在云平台方面,全面的SDN技术应用在VDC云平台率先商用,实现网络的弹性收缩;已经建立了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的基础平台、金融云管平台、行业混合云建设。云桌面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第一品牌,在公检法司、电力、能源得到广泛应用。

在访谈中,陆平多次强调了中兴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标准规范制定、领先的专利实力;“使能者”的M-ICT战略定位帮助各行业适应信息化浪潮,完成“互联网+”转型。

被问及2016年中兴在云计算领域的工作重点,陆平表示2016年中兴通讯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运营商开拓行业云市场,与运营商一起实现战略转型;同时抓住金融行业IT架构变革的机遇,通过在大数据和分布式数据库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成为银行、保险等金融客户IT变革的引领者;在智慧城市里面,构建统一、高效、安全的云平台,大数据的汇聚开放交易;此外在其他行业市场也将进一步加大拓展力度。基于“一个中心、两个平台、N个应用”构建更为丰富的产品应用。

实际上,云计算现阶段最迫切的需求就是助力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帮助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智慧生活的全面发展。对于中兴云如何与其他“云”协同,陆平明确表示,秉承公司CGO的理念,提供互联互通,开放的云架构,与上下游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