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快用苹果助手深度解读:iPhone6辉煌能否持续多久

快用苹果助手深度解读:iPhone6辉煌能否持续多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4日,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行货版本也将于今天(10月14日)在国内市场再次开启预售。继在多个平台开放预订渠道后,有媒体统计数据显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预订数量已超过2000万台,其中iPhone6预订量略多于iPhone6 Plus。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苹果助手 iPhone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4日,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行货版本也将于今天(10月14日)在国内市场再次开启预售。继在多个平台开放预订渠道后,有媒体统计数据显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预订数量已超过2000万台,其中iPhone6预订量略多于iPhone6 Plus。

最近苹果公司又公布了这两款新机第三批发售的时间和国家/地区,据悉,本次苹果公布的名单中一共有 36 个国家和地区,将于本月17日起陆续上市,而到年底,预计iPhone6等设备公开发售的国家和地区将会超过100个。

据国内知名iOS第三方管理工具快用苹果助手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iPhone6的价格已经趋于稳定,特别是港版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度回落,除了合约机之外,苹果官网和网络预售平台的价格都跟之前苹果公司公布的价格统一。而从目前购买情况来看,由于苹果公司今年备货充足,且开放了多个网络预订平台,并无出现往常疯狂抢购的场景,多数果粉用户都希望直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

后乔布斯时代,虽然蒂姆库克主导了iOS操作系统的变革,但是继iPhone4S之后,苹果的系列产品就饱受诟病,特别是iPhone5和iPhone5C,除了在设计上拉长了之外,并无多大改观,而其推出的iPhone5C设备,由于首次采用后盖塑料设计,成为了众多果粉用户吐槽的焦点。iPhone6和iPhone6 Pluss的问世,似乎让众多用户有又看到了一丝希望,众多果粉用户还是表现出了对蒂姆库克的认可态度,大屏设计、全新操作系统、处理器升级、小固件变革,现代化和人性化才是iPhone6受到大家赞许的关键。

其实纵观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的衰落和iPhone的崛起恰好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和续集,诺基亚给手机领域开了个好头,而苹果公司则是给给手机插上了翅膀,让其非得更高。以中国市场为例,苹果产品的火热其实不超过4年的时间,但就是这短短的四年时间,我们发现,诺基亚衰落了,如果不是微软解手,恐怕将会彻底退出历史舞台;黑莓陨落了,美剧中人手一个的黑莓时代一去不复返;索爱也完全分离,爱立信退出手机市场;而亚洲三星(手机领域)则是在夹缝中求生存。我们不难发现,在和传统手机厂商较量中,苹果公司是完胜,在快用苹果助手资深市场人士开来:苹果的崛起和发展一是得益于其强大、独特的手机设计和操作系统,也就是软件和硬件方面,苹果公司做到了极致,iOS操作系统直接决定了苹果不单单是一家设备制造商,更重要的是其直接实现了用户的互动,牢牢引导了用户的使用习惯;二是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崛起,全球的苹果设备大部分可都来自于富士康,而富士康的主要基地现在几乎都移到了中国大陆,自iPhone4S公开发售到现在,虽然中国大陆并都是第一批首发国家,但是其购买力绝对惊人,有人甚至戏称,说苹果公司之所以这么高的市值,一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做贡献。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其实处于逐渐饱和甚至萎缩的现状,虽然诸如小米、魅族、一加等这些新兴手机品牌大有逆势而上的态势,但是这依然无法阻止整个行业的衰落。之前跟苹果相抗衡的三星,现在已完全落于下风,而在国内做的风生水起的HTC和联想、中兴等手机厂商也是步履维艰,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是偶然,任何行业都有动荡期,而在智能手机行业,虽然用户群体庞大,大家甚至把手机作为快消品,但是由于进入的厂商过多,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且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的附加值越来越低,大家都在以价格战为主要营销手段,而忽视手机自身质量的提升。未来,苹果公司肯定还会引领行业,但是谁也不敢确认,下一个5年到10年,其是否依然可以独领风骚,没准会出一个新的“苹果”代替他的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