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360董事长周鸿祎:愿做一条鲶鱼推动行业进步

360董事长周鸿祎:愿做一条鲶鱼推动行业进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3日,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在高峰论坛环节,360董事长周鸿祎登台与观众进行分享。周鸿祎表示,360不是巨头,而是愿意继续做一条鲶鱼,搅动互联网行业,为创新者制造更多的机会,继续推动整个行业的前进。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360 互联网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3日,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在高峰论坛环节,360董事长周鸿祎登台与观众进行分享。周鸿祎表示,360不是巨头,而是愿意继续做一条鲶鱼,搅动互联网行业,为创新者制造更多的机会,继续推动整个行业的前进。所以对于360来讲并不十分关心股价,最重要的是在无线互联网时代持续作出好的产品,让用户用起来舒服,才是一个公司前进的动力。

图:360董事长周鸿祎

近期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当属百度19亿美金收购91助手,而360也与91助手传出过收购“绯闻”。在谈到该事件时,周鸿祎表示,愿意看到更多更大金额的并购案,这说明中国的互联网在越变越好。“以美国为例,大部分创业公司很难上市,但是可以通过被巨头收购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他笑谈,作为360来讲,愿意与创业公司多传传“绯闻”,如果能因此让创业公司获得更高的估价,是整个行业所乐于看到的。

在360收购91助手后,360的估价也随之飙升40%,俨然加入互联网巨头行列。但周鸿祎却并不这样认为,“企业的成功不应用股价来评估,而是要看公司的创新能力,以及是否能推动产业进步。”所以360讲并不十分关心股价,反而更关心在无线互联网时代能否作出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这才是一个公司前进的动力。

在论坛环节最后,周鸿祎对创业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以“卖公司”为目的的创业是不妥的行为,这是投机者而非创业者所为。优秀的团队、良好的产品是互联网巨头们所看重。“360的很多产品就是依靠购并而来,再依靠优秀的团队和产品,做到了行业内的领先水平。”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不要空谈概念,组建优秀的团队,拿出优秀的产品,才能获得更美好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