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应用性能管理应该包含数据包捕获

应用性能管理应该包含数据包捕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问:为什么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应该要包含数据包捕获功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月4日

关键字: 性能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问:为什么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应该要包含数据包捕获功能?

数据包捕获是所有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明确记录应用和用户活动。正如网络工程师所说,“数据包不会说谎。”

目前的挑战是,传统数据包捕获需要网络团队猜测应该捕获哪些数据包以及何时进行捕获。另一种方法是进行连续数据包捕获,但随着网络流量的不断增长,你会发现这种方法更加昂贵和繁琐。当网络以10Mbps运行时,传统的数据包捕获相当好用。然而现在,一个完全饱和的10Gbps网络链路可以在24小时内装满100TB的数据包数据,传统方法不再适用。当然,这种方法仍然可用于取证和合规目的,但它不再适用于实时故障排除。

新的数据包捕获技术不再需要网络团队猜测,也不需要昂贵的存储。通过重建应用流和分析实时传输情况,基于网络的APM解决方案可以根据政策制定的规则引擎来精确地捕获感兴趣的数据包,基本上来说,这为IT部门提供了“即时重放”的功能。如果说,传统数据包捕获方法是在大海里捞针,那么,新的数据包捕获方法就像是用磁铁从大海里吸针。

数据包捕获是APM解决方案必不可少的功能,因为它能帮助企业识别和解决困难的问题,对于选择哪种方法,这完全取决于行业和每个公司的需求。一般来说,能够更快更容易地找到相关数据包的方法是更好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