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环境的企业应用服务:12个成功原则

云环境的企业应用服务:12个成功原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ick Hardiman列出了12项企业在公共云环境建立应用时需要考虑的原则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9月26日

关键字: 云环境 企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在基于公共云的虚拟机上安装了企业应用程序。那么我能不能将这个程序的管理任务交给我的同事,从而让我自己的工作负担减轻一些呢?我怎么才能知道这个程序在云环境里运转良好呢?我该如何衡量企业程序在公共云环境的运行状态?

安装企业级程序与安装桌面软件不同。虽然这两类程序都能提供方便日常工作的各种功能,但企业级应用程序需要我们做更多与程序功能无关的工作,即要确保程序能够在整个企业网络环境中顺利运行。

我根据日常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一系列企业环境下应用程序顺利运行的原则,并在安装新的企业应用程序时根据原则进行衡量,并与同事们一起修改原则标准。当新的应用完全符合这些原则时,就证明它能够顺利的在企业环境中运行了。

企业服务运行原则

这十二条原则详细描述了企业应用服务应该是如何运行的。如果新安装的企业应用服务程序能够满足这些原则,就证明我的工作顺利完成了。

我会通过一些例子来更好的阐述这些原则,但是我并没有说明如何具体实现这些原则。大家也能想象,在安装企业应用过程中全部符合这些原则是件很复杂的事儿。几乎不可能一次就符合全部原则。

为了让企业减轻负担,很多云架构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都包含了其中的一两项原则。你还可以通过购买Green Hat 实现基于云的性能测试工具,购买Core Cloud Inspect来检查云应用的安全性,购买Cloudkick对设备进行监控。一些大型厂商,比如EMC和Novell,其所开发的工具可以支持各种功能。只要你有钱,就能减少很多工作量。

我的企业服务检测原则:

  1. 新服务功能经过认可。如果新的企业应用服务还没有经过老板认可购买,我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来检查这个服务是否能顺利在企业范围内应用。
  2. 新服务支持足够容量。系统管理员日后可能希望扩大磁盘空间用于存储服务,或者扩大带宽用于视频会议服务。
  3. 新服务具有弹性。也就是具有高可用性,比如单点失败后的无缝恢复,改进代码质量等。
  4. 新服务具有可恢复能力。如果某个新员工不小心删除了一半的文件,或者计算机房起火了,服务器还能将损失的文件恢复回来。
  5. 新服务具有可靠性。对于用户来说。一天24小时都有可能使用企业提供的应用服务,但是对于员工办公来说,企业提供的服务一般只要上班时间可用就行了。因此,就算企业内网在夜间断网,对于企业来说,也是能够接受的。
  6. 新服务具有可扩展能力。如果一个新安装的服务非常流行会怎么样?我可能需要添加更多的服务器。因此新服务应该具备可扩展能力。
  7. 新服务应该能够被监控。如果有人闯入计算机房、入侵了服务器或者数据流中断,运营支持人员应该能马上获得报警信息。
  8. 能被支持。如果针对网络银行服务只设计了一台服务器,那么当服务器关机或维修硬件设备时,客户会是什么态度?
  9. 新服务被保护。有漏洞就要及时打补丁,要有入侵检测系统随时监控网络,企业的网络安全团队也要随时处于警惕状态。
  10. 新服务做过极限测试。安装新服务后,应该对服务的极限性能进行测试,找出整个环境的瓶颈并加以解决。这样企业管理者才能知道他所提供的服务能有什么样的性能。
  11. 新服务应该是完整可靠的。客服人员不应该接到各种有关新服务的投诉,包括客户的数据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客户的文件丢失,或数据出现重复。
  12. 实现SLA规定的运作能力。选择安装企业应用程序的管理者应该知道他们的投资都是用在什么类型的企业服务上,以及这些服务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服务供应商一般都会提供服务等级说明,而利益相关者也会根据服务等级协议来确定新服务是否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