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多数企业不清楚统一通信的价值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0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Avaya 统一消息 企业应用

  作者: 东缘 编译,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20 09:00



  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近发表的2008年网络计划调查显示,大多数小企业和大型企业不知道实施统一通信技术的好处。这是怎么回事呢?



  IT专家网独家】



  这篇报告对2187家北美和欧洲的企业进行了调查。55%的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对统一通信对于本公司的价值感到模糊不清,只有11%的企业已经部署了统一通信,另外16%的企业正在部署统一通信,57%的企业正在评估或者测试统一通信。



  Forrester分析师和这篇调查报告的作者Ellen Daley说,我们对于这个调查结果并不感到意外。自从2007年以来,统一通信的实验应用已经增长了21%。但是,购买统一通信的公司数量没有增长。许多人在谈论统一通信,还有很多人在试验应用统一通信,但是,他们都说他们不能肯定统一通信的价值。



  Daley说,Forrester经常听到客户询问这样简单的问题:“统一通信是什么?”。因为用户自己不能清晰地定义什么是统一通信,供应商方面的情况也不清楚,这就意味着用户不知道统一通信能够为他们的公司做什么。现在也很难证明统一通信的投资回报。



  企业知道统一通信的组件,如VoIP、统一消息、在线状态显示、多媒体会议、协作等等。但是,企业对于统一通信整体的价值还不太清楚。



  Daley说,统一通信市场增长带来的这种影响将表现出不确定性。他认为,在未来12至18个月里,这些对统一通信的评估和试用还不会转变为全面的投资。他认为,市场对价值、功能和营销等方面还有许多不清楚的地方,人们将看到评估和试用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Daley说,我们认为统一通信确实有无线电子邮件行业类似的潜力。这是另一种不温不火地被人们接受的一种技术创新。这种技术创新孵化出了目前普遍应用的RIM的黑莓手机。



  但是,目前来说,统一通信还不是企业在2008年摆在头等优先位置的事情。摆在头等优先位置的事情是移动性。



  64%的受访者表示,提供更大的移动性支持员工是最优先的事情。23%的受访者表示这是重要的、优先的事情。分析师Daley称,企业已经把员工个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设备融入企业文化中变成了一种义务。企业必须要接受这种设备,为这种设备提供技术支持并且制定安全使用这种设备的规定。



  虽然有1/3~1/2的接受调查的企业已经在企业内部使用无线局域网和公共蜂窝数据网络,但企业最感兴趣的应用是WiMAX(占54%)。目前只有9%的企业使用WiMAX技术。无线电子邮件或者黑莓手机、个性化联络人和日历等仍是企业主要的移动应用程序。然而,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正在增长。Forrester发现12%的企业正在部署这种应用,27%的企业正在评估或者试验这种应用。



  Forrester的调查报告还发现



  ·预计的节省成本正在推动管理的电信服务的增长:95%的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预计的节省成本在他们使用管理的电信服务的决策中是非常重要的。67%的企业认为节省成本是非常重要的。当在原始的网络服务之外选择管理的服务时,统一通信是首先考虑的服务,61%的企业对购买这项服务感兴趣,20%的企业已经购买了这项服务。企业对于网络会议与协作以及专业服务也同样感兴趣,对前者感兴趣的企业占52%,对后者感兴趣的企业占51%。



  ·MPLS的应用仍在继续,成本推动对国际广域网购买的决策。大多数企业全面部署了站点对站点的互联网VPN。以太网和站点对站点的MPLS显示了同样的应用,大约三分之一的企业全面应用了上述技术。87%的企业表示,成本是他们选择购买国际广域网服务的一个重要问题。一半以上的企业(55%)表示,成本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不同市场中的服务可用性的变化(80%)和同一个厂商在不同市场提供的服务的一致性(77%)也是企业担心的重要问题。



  ·IP会议很流行。思科是主要的IP PBX供应商。40%的企业应用部署了IP音频和IP网络会议,37%的企业部署了视频会议,29%的企业部署了IP PBX。IP PBX的应用相差不太远,应用还在继续增长,49%的企业正在推出或者评估音频和网络会议。此外,一半以上的接受调查的公司表示要在2008年推出或者评估IP PBX和站点对站点的广域网VoIP选择。在这些企业中,65%有兴趣把VoIP作为一项管理的服务购买,62%愿意购买思科的产品,23%愿意购买Avaya和北电网络的产品。



  ·口头的信息和网站的信息被看作是信息的重要来源。33%的决策者认为对手和同事的话以及传统的口头交换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54%的决策者认为这对于明智的采购决策是比较重要的。然而,35%的决策者认为,数字媒体资源,特别是厂商网站、行业或者贸易网站或者专业网站的数字媒体信息是非常重要的。54%的决策者认为数字信息资源比较重要。将近50%的企业认为博客和其它互动媒体也是重要的信息来源。

网络频道 Avaya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统一消息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企业应用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