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光接入技术的领先实践者

华为:光接入技术的领先实践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华为网络营销工程部副部长吴华忠参加了光领域最重要盛会Optinet论坛,分享了华为对于宽带和光接入技术的最新的创新和实践。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6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光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政府十二五规划报告的出台,宽带建设已经成为中国通信的投资重点,随着工信部宽带普及和提速工程的实施,中国的国家宽带战略也呼之欲出。

  近日,华为网络营销工程部副部长吴华忠参加了光领域最重要盛会Optinet论坛,分享了华为对于宽带和光接入技术的最新的创新和实践。

  随着业务对带宽需求的不断加大,甚至单用户1G需求的出现,在宽带建设上,华为提出“要建设象太平洋一样宽的管道”,这一概念涉及全网,包括宽带接入,城域网以及IDC等多个部分。“接入用户的带宽必须真正的达到实际速率,而不是弹性或者收敛,才能真正改善用户的体验。”吴华忠指出。

  但是,当前可见的宽带业务类型还相对单一,10M带宽和100M的带宽在业务体验上差异不大。吴华忠表示,只有丰富的类似Apple TV类宽带业务真正填充起来,才能发挥硬管道的实际作用。当前来看,运营商普遍规划的20M还是比较合理的。

  华为在光通信领域研发领域一直投入重兵,持续创新末端光接入的技术能力,为宽带用户规划一个畅通无阻的金管道。

  2009年,华为公司率先发布10G EPON/10G GPON以及WDM PON样机,从1G时代领先迈入10G时代;2011年,华为将创新又迈进一步,首个推出光接入40G PON解决方案,实现从10G 到40G的转身。在最后一公里接入的技术上,华为本着保护运营商末端铜线资源以及成本最优的原则,在2010年发布高速率铜线接入技术产品系统级Vectoring,解决了VDSL2的高频串扰问题,提升铜线接入速率至50到100M,为运营商的光纤到楼最后一公里的接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铜线的提速脚步仍没有止尽,华为引领G.fast技术不断优化,将铜线接入能力提升到1G。

  在10G PON产品发布后,华为参与了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海外多个大T的10G PON试点和测试项目,与运营商一起探讨10G PON产品引入场景和网络持续演进的方向。吴华忠表示,华为的10G EPON和10G GPON都已经具备商用能力,后续根据运营商网络建设的需求,我们即可配合完成运营商的实际建设。

  去年华为分享了10G PON下一步演进的思路探讨,提出了三条演进路径,2012,40G PON堆叠已经成为主流发展方向,NG PON2标准组已经成立,华为作为重要Editor全面参与。由于40G PON技术是堆叠方式实现,在标准上大量可以继承现有10G GPON,据了解,第一版标准明年年中即可出初稿。同时华为也在思考,由于当前10G PON需求并不是很突出,40G PON是否可以跨越10G PON直接问世?当前这个只是一个初步想法,还待实践去论证。

  除此之外,在铜线的持续提速上,华为也已经与海外多个大T进行了联合测试,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对于VDSL2串扰和速率改善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吴华忠表示,我们在欧洲运营商的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平均提升线路速率达到25M,提升幅度达到63%,基于如上的实践效果,华为认为利用Vectoring技术来改造城市和郊区原有铜线已入户区域,同样实现50-100M入户能力,可以有效节省成本和解决入户难问题。

  吴华忠指出:华为公司一直是光接入领域创新领导者和实践者,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可以构筑高效的光接入网络,通过新铜线解决方案,让末端铜线持续发“光”,同时大容量的网络平台,支持网络持续从1G 到10G 到40G 平滑演进,光铜协同,支撑全球运营上在宽带接入的规模发展和平滑演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