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有一个词能够让我联想到未来,那么这个词就是控制面板。这些定制的控制集为我们日常使用的先进设备提供了一个直接的界面。我将在下面为你呈现21世纪中的极限世界。

作者:范范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2年5月31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们发明了通用用途的计算机。它们小到可以在手掌上使用,便宜到足够让大多数人购买一至三台。这些流行的消费者设备开始进入到一些极限领域——在一些场合,它被用于补充,甚至替代了原有的设备。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上世纪60年代,未来科技还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

  通过国际空间站,人类最终将建立一个舒适的适合长期生活的太空船——即便它们离地球表面并不远。一提到“太空船”,人们就会想到在飞船舱壁上排列着一排排的电脑,这些电脑控制着飞船上的众多系统。对于那些用于完成关键任务的电脑,人们几乎不再认为它们会是普通的笔记本电脑的样子,因为这些笔记本电脑只是地球上的白领用的。但是它们的的确确是宇航员所使用的电脑的样子,他们在空间站中使用ThinkPad来完成重要的工作。

  这些在空间站中使用的ThinkPad都经过了严格的测试。虽然你无法轻易地将一台Windows笔记本电脑接入国际空间站的系统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宇航员们必须彻底放弃他们喜欢的小电器。我们不知道空间站的机械手能否随时被iOS应用所控制,但是近期的无人补给任务确实将iPad送到了空间站。

  虽然出海执勤的海军官兵并不像宇航员那样孤独,但是他们也不得不远离家人、朋友和无所不在的娱乐/信息网络。如今,许多选择了从军的年青人——尤其是习惯在网络上打发时间的年青人很自然地对要远离他们喜欢的小电器而感到焦虑。他们会就这一话题在Yahoo! Answers上提出一些有意思的问题。目前形成的共识是:美国海军和英国皇家海军都将允许官兵在出海执勤时携带笔记本电脑、iPod等小电器,但是它们无法连接到国际互联网上。

  2009年发生的一起事故可能会导致这一开明的政策被叫停。当时美军“哈特福德”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在霍尔木兹海峡与“新奥尔良”号船坞运输舰相撞。调查显示,在众多失误中,“哈特福德”号上的领航员当时正在听iPod。然而,如果领航员当时在听Walkman或老式的晶体管收音机,同样也会发生这种事故。或许我们并不能完全将责任归咎于高科技。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哈特福德号事件告诉了你,为什么在飞机着陆时一定要关掉你的iPod!

  一提到士兵们的家信,许多美国人可能会想起许久以前的战争:在二战期间,从欧洲或太平洋战场向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写信的士兵;或是在内战纪录片中大声朗读家信的士兵。由于年代久远,这些场景看起来有些古怪。但是这种与遥远战争中的士兵进行沟通的能力却着实是一种壮举。随着时间的流逝,士兵们可能解甲归田,不再收到来信,对于后方的人们来说士兵们的命运也将变得默默无闻。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在美国当前的数场战争中,Skype让写信这种交流方式变成了一种古怪的行为。

  在美国当前的战争中,Skype让写信这种交流方式变成了一种古怪的行为。这家已经被微软收购的了公司率先推出了价格低廉的国际电话。在战争进行的地区,美军仍然拥有许多接入互联网的电脑,士兵们能够很容易地与后方的朋友或家人进行联系。使用Skype从阿富汗打电话回家所需的费用要比从德国打普通电话回家便宜的多。这一服务还能够提供更为生动的交流。

  在美军海豹突击队于2011年秘密突袭并击毙拉登的行动中,美国政府公布了一张奥巴马总统与高级助手在白宫情况室实时观看行动进展的照片。尽管大量的分析评论告诉我们,这张照片对于21世纪的政策、种族来说意味深长,但是我们的注意力还是被照片中间桌子上的高科技所吸引,桌上放着一台看似很普通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所关注的不是希拉里-克林顿前面那张神秘的经过模糊处理的图档。我们关注的重点是桌上放着什么型号的电脑。这些笔记本电脑看起来是惠普为军方特制的。虽然这些电脑并不是市场上销售的型号,但是它们也没有使用一些特制的硬件。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能看出桌上的电脑是惠普为军方特制的,的确不简单。

  问题是它们的的确确被使用着。一提到情况室,人们可能会想像满墙都是电影《少数派报告》中充满科幻风格的大屏幕监视器。然而事实是,当许多先进技术已经成为了消费性技术时,白宫在普及程度上却要落后20多年。比尔-克林顿在入主白宫期间仅发送了两份电子邮件,小布什就任美国总统期间也没有发送多少份电子邮件。在小布什当选为美国总统后,他就放弃了AOL上的邮箱。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公布的白宫情况室照片中还没有出现笔记本的身影。尽管奥巴马似乎并没有笔记本电脑,但是大力倡导技术的奥巴马团队无疑做出了一些改变。

  在本文中,我们探讨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技术部署地点。如果你从事IT行业,你可能会问一个问题:谁来维护这些设备呢?可能他们有一些和你一样的员工,不过他们的办公室可能要比你的办公室要更酷。

极限BYOD:当消费技术进入意想不到的领域

美国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

  几年前,一名网名为Mradyfist的用户在SomethingAwful上描述了一些他在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的工作。以下是他对普通工作日的描述:

  我是一名电脑技术员,这意味着我要修理全站所有的电脑(有时候甚至是个人的笔记本电脑)。最常用的系统是办公室的电话系统,他们会打电话过来寻求帮助,反应Outlook运行速度慢(因为Outlook总是运行缓慢)或是电脑在早上无法开机(因为电源供应经常不稳定)。他们有时会将椅子转过来,用脚踢我的椅子背,告诉我去车辆维修间或是A3隔间,或是A1办公室。这时我必须迅速前往检查维护电脑。许多工作站都是软硬件一起维护。如果嫌一天过的慢,没有什么求助电话,那么我们必须自己主动做一些事情。

  我还必须要检查所有的笔记本电脑,有些电脑在运抵南极站前没有经过RPSC IT的检查。没有什么特别让人感到兴奋的事情,我只需要确保他们的电脑打上了最新的补丁。如果他们待在南极科考站的夏营区,那么我就要安装保密性超强的Wi-Fi网络(尽管没有人会飞到南极来蹭我们的网)。

  总之,即便在南极,Outlook的运行速度也是相当的慢!我不能确保你的工作看起来非常有趣。同时,我也不能确保这个世界是安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