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开眼数据CEO与创业学子一起点悟人生

开眼数据CEO与创业学子一起点悟人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点团队举办了十周年庆典。第四支创业团队幸运的选中了开眼数据 CEO 郑峰,虽然团队成立了仅仅 20 天,但是他们选取的创业方向和基本模型都比较有竞争力,会后郑峰和该团队进行了长时间沟通。

来源:TOM 2012年5月8日

关键字: 开眼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点团队举办了十周年庆典。点团队由刘玉教授在 2002 年一手创办,主要帮助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指导老师、创业资金、项目合作等。十年时间共完成了 166 个项目,从校外获研发经费超 1200 万,是大学生团队创业的孵化器。此次活动期间,以开眼数据 CEO 郑峰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家被邀请担任相关活动评委,并被选为创业支队的顾问导师。

  大学生创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在政策上的支持,此次点团队邀请企业家担任大学生的创业指导老师,将对学生的创业有更直接的帮助。

  相比较于单纯的理论辅导,企业家可以在具体操作上给学生更多的帮助。点团队创业成员表示,企业家指导他们创业更具实际意义,企业家可以根据自身创业经验给与他们更详细的指导,并可以根据他们掌握的信息帮助创业学生分析市场及创业方案的可操作性,同时,成功企业家本身也具有榜样的力量,可以让学生从真实的例子中得到更多的鼓励。

  第四支创业团队幸运的选中了开眼数据 CEO 郑峰,虽然团队成立了仅仅 20 天,但是他们选取的创业方向和基本模型都比较有竞争力,会后郑峰和该团队进行了长时间沟通。

  郑峰结合自己的经验,以他领导的开眼数据在搜索引擎营销服务领域已成为全国的领军企业、其研发的产品开眼聚宝已成为企业开展搜索引擎营销的首选、吸引了以色列著名投资机构英菲尼迪的投资和 IDG 的追加投资等为例,从行业竞争情况、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产品方向、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给到他们一些可行性强的建议。因为像这种在校或者刚刚离校进行创业的团队,由于他们缺少并且也没能力进行必要的市场调研,所以很多想法不具有可行性,所以很多好的想法和点子就这样夭折了。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开眼数据的 CEO 郑峰,他表示,能够被母校邀请参加点团队的十周年庆典并被选为第四创业支队的创业导师,自己很受鼓舞,感触良多,在对学生的创业指导上将会尽心尽力。但同时他也告诫点团队的同学,就算是给予经验和指导,真正的成功还是要靠自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