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360发布《丢手机找回攻略》教您非暴力智斗小偷

360发布《丢手机找回攻略》教您非暴力智斗小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60安全专家制作了一份《丢手机找回攻略》,并建议所有丢手机用户,在用防盗软件锁定嫌疑人后,一定要及时报警,用合法手段找回爱机。

来源:比特 2012年2月3日

关键字: 防盗 360手机卫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春节长假刚过,360工作人员就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大学生小胡(化名)在宿舍被同学老乡“顺”走手机后,迅速通过360手机卫士防盗报警响铃锁定了小偷,但这位“受害者”却因怒打小偷而被后者报警送进了派出所,最终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后才被释放。

  小胡从派出所给360打来求助电话,希望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能证明其受害人身份。对此,360安全专家表示:“我们非常愿意给所有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但也希望大家在找手机时保持冷静,切勿因一时冲动而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为此,360安全专家制作了一份《丢手机找回攻略》,并建议所有丢手机用户,在用防盗软件锁定嫌疑人后,一定要及时报警,用合法手段找回爱机。

图:360手机卫士“春节防盗送手机”活动

  春节是盗窃案的高发期,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框输入“丢手机”,搜索结果竟超过18.5万条。为了提高全民手机防盗意识,360手机卫士在春节前夕发起了“春节防盗送手机”的公益活动,用户如果在活动期间开启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手机丢失报警后,一个月内仍因客观原因无法找回,就可免费获得360送出的一部三星i9000手机(限10台)。

  这一活动非常打动人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月31日,360“春节防盗送手机”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期(地址http://event.weibo.com/334255 ),共计转发6万余次,影响数千万受众。“此活动将持续到3月中旬,目前已有几个符合活动规则的用户,我们正在进一步跟进。”360相关工作人员透露。

  同时,360手机安全专家还特意总结了用360手机卫士找回手机的“十六字箴言”,即:针对拾获手机者,要“刚柔相济,先礼后兵”;而对待小偷要“胆大心细、巧妙周旋”。以稳住对方耐心开导为主,切忌意气用事,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然,一旦获得了明确的嫌疑手机号码等信息,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尽量在警方的帮助和指导下尝试找回手机。

  附: 360手机卫士防盗 之《丢手机找回攻略》

  一、VS好心拾获者——先定位,后谈判

  手机遗失,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定位,即用任意手机编写“weizhi#防盗密码”发送到丢失的手机,在获取位置后我们起码知道手机没关,以及和我们的距离远近,连地图都有。这时就可以电话、短信联系拾获者,约地点取回即可,给些酬劳也没问题。但如果遇到已经换卡,而且拒不归还的,我们就要启动谈判方案二。

  图1:360手机卫士轻松定位被盗手机

  二、VS贪心拾获者——下马威后,软硬兼施

  在手机被换卡后,360手机卫士“换卡自动短信”将自动将新号码发送至安全手机,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一线索给拾获者一个“下马威”。“你好,我知道手机在你手上,我是失主,望归还!”这条短信虽然措辞平和,但一定会让“心理有鬼”的拾获者大惊失色。

  图2:知道了对方号码,就可以软硬兼施

  如果对方没有反应,那我们可以继续灌送猛料,“我已经知道你的确切位置,是不是在XXXX,捡手机不还可是犯罪呀,违反了《物权法》,要坐牢的,不还我报警了啊”相信刚柔相济、恩威并重之下,拾获者将会很快崩溃。如果到这个份上他还执迷不悟,那么我们只有请警察叔叔出面,知道了他的手机号和位置,何愁找不到人。

  三、VS小偷——防盗功能全开,报警不犹豫

  手机被盗,不要犹豫,编辑指令“fangdao#防盗密码”,该指令会同时开启360三大防盗功能。1、响警报音,火车和汽车上尤其好用,如果你发送后听到身边响铃,小偷立即显形;2、锁定手机,不仅保护手机上隐私不被窃取,而且如果手机有前置摄像头,小偷的照片就会在他输错解锁密码后被拍下,为抓捕提供线索;3、追踪定位,不必多说,有照片又有位置,抓住小偷不是梦!

  图3:一条指令开启三大防盗功能

  这样一来,小偷就会被你搞慌了手脚,而当他拔掉电池,换上新的SIM卡以为高枕无忧之时,殊不知我们已经知道了新号码。这时我们就可以视情况报警抓捕。另外也要提醒各位MM,小偷可能也携带凶器,小心不要以身犯险哦。

  附: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