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腾讯微博活跃用户数2倍于新浪

腾讯微博活跃用户数2倍于新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30日,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活跃用户数超过了5000万。按照两家公司公布的运营数据,腾讯微博不仅继续保持了用户数上的领先,也同时在“活跃度”这一更关键性指标上超过了新浪。

来源:探客 2011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微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入2011年年末,新浪与腾讯在微博市场的“双雄”战局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就在日前新浪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微博用户数达2.5亿。新浪总裁曹国伟在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时称,新浪微博“每日登录用户所占比例与Twitter相似,大概是10%”,即约2500万。

  曹国伟同时表示,这一比例已经维持一段时间了,“此前12个月里没什么变化”。

  与此同时,腾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30日,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活跃用户数超过了5000万。

  按照两家公司公布的运营数据,腾讯微博不仅继续保持了用户数上的领先,也同时在“活跃度”这一更关键性指标上超过了新浪。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腾讯微博月度活跃用户数9300万;今年第二季度超过1.2亿。

  2011年前三季度新浪与腾讯微博用户数及活跃用户数对比

新浪

腾讯

第一季度

微博用户

1.4亿

1.6亿

活跃用户

日活跃用户约1400

月度活跃用户超过9300

第二季度

微博用户

超过2亿

2.33亿

活跃用户

日活跃用户约2000

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2亿

第三季度

微博用户

2.5亿

3.1亿

活跃用户

日活跃用户约2500

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

  (注:新浪微博活跃用户数计算方法为:以曹国伟公开宣布的活跃用户数占总用户数比例10%为依据;腾讯活跃用户数数据来自腾讯总裁与投资者沟通会的公开信息)

  易观国际《2011年第2季度中国微博市场季度监测》分析认为,中国微博市场注册账户的高峰已过,各微博企开始专心于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尽管用户数对社交网络来说是一个重要指标,但社交网络的价值与用户活跃度相关度更高”。而事实也正是如此,中国两大微博平台新浪和腾讯之间的对决,已经从用户数的竞争到了提升用户活跃度的较量。

  资深互联网评论人士谢文在其新浪微博上引用alexa数据评价称,新浪微博近来走势不好,用户每天平均在线时长大幅下降。由7月下旬的29分钟/天直降到这几天的19分钟/天,降幅高达34%。10月和9月相比,降幅为11%。

腾讯微博活跃用户超新浪

  从去年腾讯加入微博战团开始,两家公司的较量从名人争夺、热点话题运营PK,一直打到品牌推广大战。微博的功能和内容也在两家的较量之中不断推陈出新,用户成了两家PK之后的最大受益者。

  今年下半年开始,微博用户增长趋缓,竞争越来越集结在提升用户活跃度上。为此,新浪推出新版微博,并继续在媒体属性上做足文章,而腾讯则借助新进入的大批名人和优质用户,不断推动精细化运营,并加快推动旗下各种产品在运营层面上的融合,使得基于生活的产品体验在腾讯微博上开始深入人心。由此,两家公司的微博属性有了最明显和最有区隔的分野。三季度两家公司对于用户量和活跃度的直接对决,或许就是对两家微博开始明显分野的一种最真实见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