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GSMA首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2012年落户上海

GSMA首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2012年落户上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将登陆中国,近日GSM协会宣布第一届亚洲移博会将于2012年6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移动通信亚洲博览会 移动通信 GSM协会 GSM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10月26日 北京报道(文/Grant):首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将登陆中国,近日GSM协会宣布第一届亚洲移博会将于2012年6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将吸引移动通信行业及消费电子、汽车、医疗卫生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高管,预计约有来自中国、亚洲和全世界的20000名到场参观者。

  为更大推动高速发展并具有重要全球地位的亚洲移动通讯市场,GSMA致力于扩充其亚洲移动通信大会的活动规模,以更多元化的项目形式回应市场需要。GSM协会首席执行官 John Hoffman表示:“在上海举办这个活动重点是关注亚洲,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像华为、中兴还有其他的一些中国企业,也已经成功的搭建了范围庞大的生态系统,这就使得中国成为移动通信行业最具有活力的国家。”

 GSMA首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2012年落户上海

GSM协会首席执行官 John Hoffman

  在被问到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和在香港举办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有什么不同时,John 表示,最大的差别是亚洲移博会不仅会看到传统的亚洲通信大会的B2B内容,还有B2C,即对专业消费者的关注。这里的专业消费者是指跟进最新的移动技术和产品的科技潮人,或一些技术导向型的中小企业。推出一些针对性的活动,让他们了解这个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并影响他们自身业务的发展。John 还强调,明年将是第一届亚洲移动博览会,以后会变成一个常态的活动。

  四个活动单元

  思想领袖大会——来自领先的移动运营商、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设备提供商及日益壮大的移动通信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厂商的首席执行官,预计会有2500名与会者。将讨论应用、广告、设备、嵌入式移动、移动医疗、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和社交网络等热门议题。

  “我们也会看到会有新型的服务供应商参加会议,会有拥有着世界领先技术和软件的中国企业参与,这对于他们来说将是向世界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充分展示自己实力的良好机会。”John 介绍说。

  国际贸易展览会——面向寻求最新移动通信技术的专业移动通信爱好者,展出来自全球的尖端移动通信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期是3天,预计将有500家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展览会还会看到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网络基础设施厂商、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商和移动应用提供商积极参与,展示各自实力。

  John 表示,在这个展览会上,领先的中国企业和有意开拓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都会向参会者展示他们可以为中国的移动通信系统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这是GSMA主办的历次活动中,第一次有环节面向专业消费者,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App Planet 开发者计划——App Planet 实现了软件企业和移动通信行业之间的直接的对接,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实现软件开发者与基础架构供应商,手机生产商,乃至与整个生态系统所涵盖的各个有关方面进行直接的互动。包括:

  · App Zzone:展出最新技术和移动应用。

  · App Developer Conferences:以合作伙伴为主导,侧重于领先应用平台。

  · App Bytes:为期两天的多样化会议,以专注大量“字节级”(“byte-sized”)应用的分会议为特色。

  · App Cafe:参观者和开发人员休息及互动交流的专区。

  Deal Hub 移动业务交易平台——新设立的交易中心提供一个独特的业务平台,供合资格买家及世界级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对面会谈及开展业务机会。

  背景链接:

  目前,全球共有15亿条固定连接,移动连接已经达到了近60亿人之多,其中10亿将出现在中国。据悉,中国移动通信的用户将在2012年初时突破10亿大关,根据John 的预测,具体时间会在2012年2月份左右。

  “到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数量将多过电脑。2009年全球有5亿人访问移动互联网:预计五年内移动互联网使用人数将翻番。”John 表示。

  移动通信的发展将迈入第三个浪潮,第一次浪潮是连接人,移动通信的优势是无处不在,这得益于全球互通性。第二次浪潮是将全球人口连接到互联网,移动通信的优势是极大地拓展了网络的力量。John 称即将迈入的第三次浪潮是连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动通信的优势是它无处不在、互通性和拓展网络的力量,也就是国内称之为的物联网。

  移动通信的运营商们正在将这种互联生活变成现实,所谓互联生活有五个非常重要的要素。第一是移动带宽和频谱,第二是嵌入式移动通信,第三是移动NFC(近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第四是移动广告,第五是富通信生态系统。

  中国的移动带宽业务和行业在快速的增长,在今年6月底的时候,中国3G的用户数达到了8000万,占到整体用户的9%,GSMA预测这一比例将在2015年上升到15%。根据研究机构的预测,到2015年全球范围内基于NFC实现交易的总额可以达到2100亿美元,在中国到2014年基于NFC实现的交易金额也可以达到80亿美元。John 提到,GSMA将于11月7号在北京举办一个富通信套件有关的技术标准研讨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经表示将会积极的参加此次研讨会。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运营商代表,John 表示,GSMA一直致力于将上述五个方面有机的结合,不断加快行业发展的速度,实现互可操作性。并且实现像NFC近距离的无线传输通信技术、移动广告、富通信生态系统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市场中能够早日实现,最终打造完美的移动通信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