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网络电话——通讯行业的指路灯

网络电话——通讯行业的指路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电话又称为VOIP电话,是指通过互联网直接拨打对方固定电话和手机,素以低廉的资费优质的语音著称。我们的时代,正在经历一场通讯行业的革命。

来源:慧聪it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电话又称为VOIP电话,是指通过互联网直接拨打对方固定电话和手机,素以低廉的资费优质的语音著称。我们的时代,正在经历一场通讯行业的革命。从国家试运行下的三网联合走向打破垄断,到今日沸沸扬扬的微软斥巨资收购Skype,业内人士的一致认为网络电话的春天已经到来!全球网络电话行业估值将大幅提升,以移动互联网为支撑的网络电话应用将成为现代通讯的主流发展方向。

  据了解,当年工信部(当时还称作信产部),为限制网络电话行业的发展,曾出台政策,规定除了固话运营商外,任何机构都不得从事网络电话业务。然而这样的明文规定却并未阻止国内网络电话如火如荼的发展。一份工信部下属某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网络电话通话量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收入高达4.9亿元,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如今,行业内称,我国网络电话在长话市场所占的份额甚至超过PSTN及移动(GSM、CDMA)长途业务的总和!

  一直以来,网络电话都被国内外誉为现代最有前途的通讯技术。随着像阿里通网络电话等国内老牌网络电话技术开发团队取得的一系列技术研发突破,使得网络电话的应用更加广泛。整个网络硬件设施的发展,使得网络电话的使用已迈入高速发展阶段。

  在国外,网络电话早已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在欧洲,市场上已有约60%的企业选择网络电话服务;在新加坡,提供IP电话服务的运营商扩大到600多家;中国,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下,网络电话的急速发展,必能引领国内通讯行业前行,从而大大降低整个电信行业资费水平提高各种服务完善各项功能,网络电话将在规范中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

  网络电话是电信业的一盏指路灯,它打破了宽带和语音通话之间的壁垒,指明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中国的网络电话行业一定会让人们享受到更加低廉的通话享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