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上海世博旅游市场升温 旅游企业应对客流激增有新招

上海世博旅游市场升温 旅游企业应对客流激增有新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旅游业是与上海世博会关联性最强的产业,面对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各大旅游服务机构可谓使出浑身解数抢占世博商机,而呼叫型旅游企业成行业新宠。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讯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旅游业是与上海世博会关联性最强的产业,面对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各大旅游服务机构可谓使出浑身解数抢占世博商机,而呼叫型旅游企业成行业新宠。

  上海旅游日渐升温

  伴随着世博会的升温,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上预测,受世博会影响,2010年上海旅游预计将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8亿人,入境旅游人数700万人。目前,日接待最高人数达80万人左右,上海日可容纳44万人住宿,这使得周边城市旅游随之升温。

  目前,世博会已经召开一月,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在参观人数中,95%的外地参观者有住宿需求,38%的客流会继续停留在长三角区游览。在长达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不仅给长三角周边景区、宾馆、餐饮、交通等场所带来经济增长,更给旅游企业服务提出挑战。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游客,成为旅游服务企业服务世博旅游的关键,目前众多旅社、电商旅游网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以争取客源。但殊不促成“临门一脚”的最终销售目标,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固然重要,但是,能否有一个好的客户经营和管理工具,来自如应对客流激增更加关键。

  呼叫型旅游企业成新宠

  目前,上海的客流逐渐递增,不仅给上海的住宿、交通、餐饮等接待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也使得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压力剧增。为了缓解上海压力及充分释放上海周边旅游资源,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旅行社、电子商务旅游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自己的利润最大化。

  目前,苏浙两省已有推荐酒店1000家,可提供约10万间客房,游客可以携程、E龙、驴妈妈等网站预订和查询信息。与其他旅游电子商务网站相比,驴妈妈应对上海世博会旅游业务时更显得游刃有余。

  驴妈妈与北京讯鸟软件合作后,采用讯鸟的集合呼叫中心、客户经营、销售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客户经营和服务系统后,不仅能够轻松自如的应对我国面临的“散客潮”时代,同时,在旅游旺季时保证不错是任何一笔生意、提高潜在客户签单的转化率,旅游淡季时,也能减少座席以降低经营成本。

  此次,应对世博会的高流量人群,驴妈妈更显得胸有成竹。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指出,世博会门票需求量非常大,驴妈妈客服中心,每天能接到数以百计的世博会门票的咨询电话,服务质量获得游客的高度认可,正是因为驴妈妈呼叫管理系统出色的发挥。

  调查显示,上海世博游览散客较多且增长快,驴妈妈不仅通过讯鸟的呼叫系统,最大化的挖掘世博旅游中潜在客户及不错失客户,而且,驴妈妈的业务人员即便是下班时间,也能够将电话转至业务手机上,随时随地处理世博旅游人群的咨询来电,以保证世博游客的满意度及粘稠度。

  作为全国最大“云经营”软件提供商,北京讯鸟软件总裁吴益民指出,讯鸟公司所提供的以呼叫中心应用为前端的客户经营和服务系统,能够帮助旅行社实现利润最大化,潜在客户高转化率及100%不错失生意!因此,像驴妈妈一样的呼叫型旅游企业服务模式将成未来发展趋势。

  争夺客源成关键

  讯鸟总裁吴益民指出,面对世博旅游蛋糕,虽然政府、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网站等各个机构,通过提供精品路线、发牌授权等形式提前做了准备,但是面临散户游客激增及需求的多样化,如何满足旅游人群需求,有效抢夺客源成为旅游公司商业化竞争的关键。

  面对世博如此规模的旅游人群增长,旅社应对暴增旅游人群无法做到应对自如属于正常现象。业内人士指出,旅游行业平时的淡旺季都比较明显,旅游生意的增减差距很大,要想将淡季变为公司的盛宴,旅游企业加强“销售管理、客户挖掘”等经营管理工具的使用非常重要。

  长尾理论告诉我们,人们常认为20%大客户所产生的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真正的那80%的客户所产生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如何将那80%的力量聚集,而呼叫管理系统所做到的就是帮助旅游企业去收集那不容易收集到的80%的商业价值,保证客源不流失及高转化!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