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DarbeeVision于Computex 2010发布超逼真数字影像处理IP内核

DarbeeVision于Computex 2010发布超逼真数字影像处理IP内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元影像处理技术的业界先驱DarbeeVision公司在6月1日登场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上发布其专利技术的Visual Presence™ 知识产权(IP)内核“DV3000”。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comput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字元影像处理技术的业界先驱DarbeeVision公司在6月1日登场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上发布其专利技术的Visual Presence™ 知识产权(IP)内核“DV3000”。DV3000使用一套创新技术插入标示图像三维深度的信号,如从而使得二维空间的平面影像也可具备极为真实的深度感,进而使影像呈现跃然屏幕的三维效果,视觉上也更为贴近实体世界中的影像,观众将因此获得栩栩如生的感官经验。

  这项新产品在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计算机展Computex举行时同步发布,DarbeeVision也将藉由出席此盛会时实地展示这一最的知识产权IP,同时也将预先展出即将上市的相关产品。

  简单来说,DV3000的运作原理是透过计算机完整仿真人脑中处理视觉的方式来处理影像,接着再将处理结果送出并加诸于原始影像上,进而大幅提升影像质量。透过这套系统处理后所得出的影像将远比任何高档数码相机或影像显示系统所产出的影像更为精致,也更加真实。

  一个逻辑区块可以被合成至所有领先的数字链接库(libraries),全新的Darbee知识产权IP仅消耗很少的网关即可轻易整合入图像传输路径中的任何地方,因此能让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在成本不至于显著增加的前提下,为其产品提供差异化优势。Darbee Visual Presence技术跟分辨率(resolution)完全无关,因此处理速度极快,同时也不会受到影像压缩或是拉高分辨率(up-rezzing)的影响。此外DarbeeVision还能透过特殊技术让视觉观赏经验更具真实感,进一步强化了3D立体成像技术。

  从面对新兴的各类应用市场,例如电视机、游戏机、行动装置、数字相框等,到售后维修市场的电视配件、机顶盒等产品,DarbeeVision都已做好准备,摩拳擦掌打算在这些领域中扮演关键角色,带领市场将视觉浏览经验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层次。

  DarbeeVision创始人暨执行长Paul Darbee指出:“有人曾下过这么一个比喻——DarbeeVision对影像处理所做的尝试,就好比是杜比(Dolby)对声音处理所做的努力一样。DarbeeVision的专利技术目前已经被成功应用于电影、电视以及广告广告牌上。现在我们正首度透过知识产权IP的方式,继续将这项技术的优势散布至更为广泛的应用市场和消费族群。”

  DarbeeVision的技术支持实时影像处理,具备处理HD 1080p/60高分辨率影像的超高效能,并可轻易整合进入视频处理流程之中。这项技术无须完整的帧缓冲器(frame buffer),以像素频率(pixel-clock)速率执行并采用全整数型运算(all-integer arithmetic)逻辑;处理主要针对局部,以每一像素为单位元来对影像进行亮度调整,同时不影响粒子、噪讯或原本的锐利化效果。DarbeeVision的技术能让数字影像处理跨越光学或电子设备的先天限制,使影像被观赏时能够显示出极佳真实感和深度感,进而达到接近于人类视觉系统观看时所呈现的影像效果。

  全新DV3000知识产权IP目前已可提供授权。这是DarbeeVision产品规划蓝图中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供应的还包括可作为评估和初期量产之用的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和GPU(绘图处理芯片)软件。DarbeeVision的技术接下来将被应用于GPU工作站及以FPGA为基础的电视配件机上盒。若欲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DarbeeVision官方网站:www.darbeevision.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