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英特尔腾讯再合作 联合创新移动互联平台MeeGo

英特尔腾讯再合作 联合创新移动互联平台MeeG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称,与腾讯在下一代移动互联平台MeeGo的联合创新,将为国内用户带来集通信、互动及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移动体验。”  在未来30个月,英特尔和腾讯将围绕具体且可考量的研发目标以及MeeGo联合创新项目展开密切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04-13 13:38出处:CNET科技资讯网作者:佚名【网友评论0条 】

  今天,英特尔与腾讯科技签署了一项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基于下一代移动互联平台MeeGo的联合创新。这是英特尔与腾讯的又一次合作。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3日北京报道 今天,英特尔与腾讯科技签署了一项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基于下一代移动互联平台MeeGo的联合创新。这是英特尔与腾讯的又一次合作。

  此前英特尔与腾讯展开技术上的合作,并联手建实验室,发力互联网。此次是英特尔再度与腾讯这家中国市场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合作,也再次表达了英特尔未来将深入互联网的战略方向。

  英特尔称,与腾讯在下一代移动互联平台MeeGo的联合创新,将为国内用户带来集通信、互动及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移动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及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Renee J.James)表示:“MeeGo将成为创新的首选,这个软件开发平台能够将服务、内容与用户体验相结合,并广泛应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掌上电脑、通信、车载信息娱乐、电视以及媒体电话等设备。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及内容提供商腾讯合作,共同把基于这一移动平台最好的操作体验带给中国用户。”

  在未来30个月,英特尔和腾讯将围绕具体且可考量的研发目标以及MeeGo联合创新项目展开密切合作。腾讯将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在最大程度上发掘MeeGo的潜能,并将其扩展到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中,从而为即将问世的新生代产品套件提供更好的服务。英特尔则通过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腾讯联手,把基于MeeGo移动平台上最好的操作体验带给中国用户。除此之外,合作双方还就合作机制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如何在任何一方的产品中使用基于MeeGo的联合创新成果。

  腾讯科技首席技术官熊明华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服务提供商,腾讯拥有10亿注册用户。我们相信对于腾讯的跨平台服务产品线而言,MeeGo是最佳的开发平台选择。腾讯将在MeeGo产品推出后,把我们最受欢迎的产品线与服务也与之跟进,及时向MeeGo兼容。基于MeeGo这一平台开发,使我们能够为包括智能手机、掌上电脑以及上网本等不同设备打造统一的软件框架,这将大大简化日益分散且个性化的互联网访问,并推动现有以及新的应用和服务。”

  MeeGo是由英特尔的Moblin与诺基亚的Maemo整合而成、基于Linux系统的软件开发平台,它支持不同硬件架构的最广泛设备种类。对用户而言,MeeGo可以运行在多种设备类型上,从而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即使更换设备或是进行硬件升级,人们也可以不受限制地保留自己喜爱的应用程序。对开发者来讲,只需编写一次程序,MeeGo便可以让应用程序运行于不同的设备或平台上,这极大地扩展了开发者的市场机会。MeeGo的首个版本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发布,而基于MeeGo的设备将在2010年下半年亮相。现在,MeeGo的核心操作系统软件库提供了包括MeeGo操作系统、中间件等资源,可供开源社区下载、开发以及测试。

  通过本次英特尔与腾讯的深入合作,MeeGo不仅将激发更激动人心的互联网计算及通信体验,还会促进整个产业链中多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作为蓬勃发展的中国软件产业的密切合作伙伴,英特尔将通过MeeGo延续其承诺,积极助力产业的发展与升级,并通过持续支持客户和合作伙伴来实现中国“智”造的软件创新。

  [责任编辑:谷龙|我要挑错]

  共1页。1

  关键字:MeeGo,腾讯,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