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Bluetooth SIG宣布2009年度蓝牙创新世界杯获奖者名单

Bluetooth SIG宣布2009年度蓝牙创新世界杯获奖者名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宣布2009年度蓝牙创新奖颁发予 Physical Activity Innovations LLC 公司,由 Edward Sazonov 代表获颁此奖。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2月11日

关键字: 蓝牙 bluetoo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宣布2009年度蓝牙创新奖颁发予 Physical Activity Innovations LLC 公司,由 Edward Sazonov 代表获颁此奖。颁奖典礼在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展销会 ispo 2010 中的可穿戴技术展 (Wearable Technologies Show) 一同举行。该奖项包括现金奖 5,000 欧元和价值高达 10,000 美元的蓝牙认证凭证 (QDID)。

  2009年度蓝牙创新世界杯吸引了超过 250 名参赛作品,其充分显示了全新蓝牙低耗能无线技术产品开发的巨大潜力。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监Michael Foley, Ph. D.博士表示:“人们对创新世界杯的热烈回应,使我们看到各界对蓝牙低耗能无线技术的推出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蓝牙低耗能技术将带来全新的市场机遇,同时更能促进蓝牙技术在家庭保健、体育及健身等众多领域的发展。”

  脱颖而出的Sazonov 的获奖作品, Fit Companion 是一个不显眼的细小传感器,只要将其夹在使用者的衣服上或纳入到鞋子的设计内,即可反馈使用者身体活动的信息,通过蓝牙低耗能技术传送数据能够帮助使用者减轻体重,从而达到理想的身体状况。此简单的装置可以用于体能训练、步行或家务等日常活动,为使用者提供有效的减重方案。

  蓝牙技术联盟最终评选出前三名,并由世界体育用品工业联盟 (WFSGI) 秘书长 Robbert de Kock 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项以表彰他们的精妙设计及原创理念。

  o 由 Antware公司 的 Patrick Coulbourne 发明的 Flare Snowsport ,是专为冬季雪上运动所设计的健身检测方案,通过分布于头部及四肢的蓝牙低耗能节点将血压和心率等数据传送至穿戴在身上的 USB 接口。

  o 来自 Swimovate 公司的 Lisa Durlam 和她的团队发明的 Pool-Mate ,是将蓝牙技术应用于游泳专用手表。这款手表可以测量距离、划动、所消耗的卡路里和其他身体运动等数据,并通过一部内置蓝牙低耗能无线技术的移动电话将数据传送至互联网。

  o 由Edumotion公司的 Michael Köhler 所开发的 Fertility Manager 和Body Monitor 因为该设计在远程医疗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进入最终名单。这款创新装置体积小,以纽扣电池为电源,设有数字温度计,可通过蓝牙低耗能技术将温度数据传送至移动电话并利用生理周期管理软件进行同步处理。

  2009年度蓝牙创新世界杯由诺基亚 (NOKIA)、飞思卡尔半导体 (Freescale Semiconductor)、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Nordic Semiconductor、STMicroelectronics及Brunel等公司赞助。2010年度蓝牙创新世界杯竞赛将于2010年6月1日开始接受报名。

  关于蓝牙®低耗能无线技术

  蓝牙低耗能技术是基于蓝牙低耗能无线技术核心规格的升级版,为开拓钟表、远程控制、医疗保健及运动感应器等广大新兴市场的应用奠定基础。这项技术将应用于每年出售的数亿台蓝牙手机、个人电脑及掌上电脑。以最低耗能提供持久的无线连接,有效扩大相关应用产品的射程,开辟全新的网络服务。低耗能无线技术的特点在于超低的峰期、平均值及待机耗能;使装置配件和人机介面装置(HIDs)具备超低成本和轻巧的特性;更能使手机及个人电脑相关配件的成本降至最低、体积更小;全球适用之外,更具使用直觉,且能确保多种设备的互操作性。

  关于蓝牙®无线技术

  蓝牙无线技术是多个类别电子设备个人连接的全球短距离无线标准。在具备小型无线电、低耗电、低成本、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以及特别的联网能力等固有的优势基础上,蓝牙技术不断发展。目前,这项技术可为制造商及用户提供三种无线连接方式,包括用于多个类别电子消费产品的传统蓝牙技术;用于手机、相机、摄像机、PC及电视等视讯、音乐及图片传输的蓝牙高速技术;以及用于保健及健康、个人设备、汽车及自动化行业的低功率传感设备和新的网络服务的蓝牙低耗能技术。目前,每个工作日平均认证超过八款蓝牙新产品,每周销售超过1,900万台蓝牙设备。市场上现有将近30亿台蓝牙设备,而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上升,蓝牙已经成为全球开发商、产品制造商及消费者唯一认可的无线技术。

  关于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Bluetooth SIG)

  蓝牙技术联盟由电信业、信息业、消费电子业、汽车业及网络业的领导厂商组成,积极开发蓝牙无线技术并导入市场。蓝牙技术联盟的创始公司包括爱立信、英特尔、联想、微软、摩托罗拉、诺基亚及东芝;以及超过12,000个联盟及应用公司成员。蓝牙技术联盟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州柯克兰市。详情请浏览 www.bluetooth.com。

  蓝牙文字及标志均为注册商标,由蓝牙技术联盟拥有。

  编辑备注:有关蓝牙无线技术的照片及影像文档,可于bluetooth.com下载,相关资源储存于NewsMarket: http://www.bluetooth.com/thenewsmark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