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风河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成立联合实验室

风河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成立联合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航空电子领域国家重点科研机构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CARERI)与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联合宣布,在上海建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应用开发实验室”,共同致力于为国内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电子系统平台与技术。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8年12月24日

关键字: Wind River 风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航空电子领域国家重点科研机构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CARERI)与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联合宣布,在上海建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应用开发实验室”,共同致力于为国内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电子系统平台与技术。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CARERI)是我国航空工业航空电子系统、座舱显示控制、综合核心处理、航空无线电技术的重要研发中心。研究所集航空电子系统研究和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用户涉及军民多个行业和军兵种,形成了横向覆盖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直升机、民用飞机、无人机和通信指挥测控等多种飞行器和领域,纵向从各种电子部件、分系统产品到航空电子综合和集成,技术继承性兼顾“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产品谱系。研究所拥有航空电子综合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及五个相关的航空科技重点试验室,设有航空电子综合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美国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是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提供商,所提供的设备软件平台包括集成化的实时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和技术,其产品和专业服务已经在许多重要的市场领域得到认可,主要包括空间及国防、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等领域。美国NASA的“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和波音、Lockheed Martin、Raytheon和Rockwell Collins等在内的航空航天设备也普遍采用风河的设备软件。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和美国风河公司此次在国内合作设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应用开发实验室”,旨在将国际先进的嵌入式软件技术与国内的应用经验相结合,不断吸收全球最新的嵌入式软件技术成果,为国内航空电子系统的开发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风河公司面向ARINC 653集成化模块航空电子(IMA)应用的综合软件平台(Wind River VxWorks 653 Platform)和面向工业设备的专用平台(Wind River Platform for Industrial Devices)将会在新的联合实验室中扮演核心角色。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王国庆所长表示,“作为国内航空电子专业的核心单位,我们的许多产品都在国内航空业的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既有责任又有能力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国内行业应用。美国风河公司是全球嵌入式软件平台与开发工具的领先者,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风河公司共同建立和运行这个联合实验室,并由此把全球领先的嵌入式软件开发技术及时地引入到国内的航空电子应用中来。通过这个联合实验室,国内的航空电子系统也将会以更快的速度获得全球嵌入式软件开发方面的最新技术,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国内应用中发挥效益。”
 
 美国风河系统公司副总裁兼开发工具及通用技术产品部门总经理Tomas  Evensen介绍说,“航空与国防市场是目前全球需求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在中国也表现出很好的势头。风河公司对于该行业在安全性和认证级别上的特殊需求有着最深刻的理解,并且不断致力于面向这一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VxWorks 653平台充分体现了风河公司为航空电子设备市场提供关键任务级(Mission-Critical)设备软件的承诺。我们认真听取和分析了来自波音、EADS、GE航空、Rockwell Collins和其他众多全球航空业客户的需求,开发出了能够帮助它们推动未来航空电子产业发展的操作系统平台。我们将会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通力合作,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最新的版本更新升级,借助这个联合实验室,把全球领先并得到业界充分验证的最新技术带给中国航空业的用户。”
 
 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个设在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应用开发实验室”不仅将引入风河公司面向ARINC 653集成化模块航空电子(IMA)应用的综合软件平台(Wind River VxWorks 653 Platform)和面向工业设备的专用平台(Wind River Platform for Industrial Devices)等相关产品,而且会提供在这些平台上的应用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实验室的业务将会围绕两个重点展开:第一个是帮助国内航空用户建立基于ARINC 653 IMA架构的航空电子系统;第二个是基于最新硬件系统的嵌入式机载航空电子系统的通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