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友详尽分析中国电信封杀共享宽带的技术原理

网友详尽分析中国电信封杀共享宽带的技术原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易科技昨日报道了一名广州网友共享宽带被中国电信禁止的个案后,收到了一位网络专业出身的网友的来信,他从技术上分析了中国电信封杀用户宽带共享的原理,称中国电信在对用户的网卡MAC地址上做了绑定的设置。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易科技讯,9月12日,网易科技昨日报道了一名广州网友共享宽带被中国电信禁止的个案后,收到了一位网络专业出身的网友的来信,他从技术上分析了中国电信封杀用户宽带共享的原理,称中国电信在对用户的网卡MAC地址上做了绑定的设置,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共享上网。

  以下是该网友的来信全文:

  编辑,你好:

  很巧,和那位用户一样,这样的情况我也遇到过。

  由于我是网络专业出身,而以前也做过网络的工作,对这样的事情有所了解,关于第一次“错误 678:远程计算机没反应”,这个是因为共享上网,在路由看到的是一个帐户多个MAC地址,而电信虽然是允许四台机器共享上网的(这个指“我的E家”这个套餐,普通套餐是禁止共享的,虽然嘴头上说没限制,但是基本就是两台是上限了),多台共享后,出现了那个提示信息。

  网友详尽分析中国电信封杀共享宽带的技术原理

  同样,出现上述提示信息,就是表示与外网联系已经被服务器阻断,出现这个警告就是需要与电信联系了,根本不存在硬件故障问题。

  而第二次出现“错误 735:服务器拒绝接受请求地址”,这个是因为电信的路由器对用户的路由MAC地址进行了绑定,虽然与外网的联系已经解封,但是由于换了一台机器后就出现MAC地址不对,无法进入允许访问网络的范围,自然无法与远程计算机连接,在拨号的时候就无法连接。

  这个时候如果使用星空极速则会重新绑定MAC地址为星空极速使用的机器的网卡MAC地址,所以就不存在限制,就可以正常上网了。可是,一旦使用星空极速,服务器上显示出的帐号对应的MAC地址会自动刷新并绑定为你登录的计算机的MAC地址,当你再换成路由上的时候,又会出现MAC地址不对。这个时候又需要做的是:删除星空极速,联系客服,把MAC地址再次刷新绑定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路由上网了。

  至于用户后期的正常访问,也是因为电信部门再次刷新了MAC地址的缘故。

  电信还是很想推荐他们的星空极速,还有现在的114搜索功能,很正常,司空见惯了。现在的“我的E家”也是需要用星空极速登录的才可以使用四台计算机同时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