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接入技术 4中宽带接入技术逐一说明(二)

接入技术 4中宽带接入技术逐一说明(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ble Modem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主要用于有线电视网数据传输。现在大多数新建的有线电视网都采用光纤同轴混合(HFC)网络,其巨大的带宽和相对经济性使其对有线电视公司和新成立的电信公司很具吸引力。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Cable Modem

  Cable Modem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主要用于有线电视网数据传输。现在大多数新建的有线电视网都采用光纤同轴混合(HFC)网络,其巨大的带宽和相对经济性使其对有线电视公司和新成立的电信公司很具吸引力。由于Cable Modem是作为一种在HFC网上提供数据业务的设备,因此它通常等同于HFC宽带接入技术。

  Cable Modem利用64QAM技术,可在单一的电视频道提供30Mbit/s的下行数据速率,亦可利用256QAM将速率提升至40Mbit/s。从用户端的上行通道可以利用QPSK或16QAM调制技术提供320kbit/s到10Mbit/s的速率。上行和下行带宽由连接到缆线网络区段上的使用者共享,通常一个缆线网络区段会连接500~5000个家庭。

  Cable Modem与以往的调制解调器在原理上都是将数据进行调制后变成模拟信号在电缆的一个频率范围内传输接收时进行解调,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输入计算机,其传输机理与普通调制解调器相同。但Cable Modem本身不单纯是调制解调器,它一般有两个接口,一个用来接有线电视端口,另一个与计算机相联,它集调制解调器、调谐器、加密解密设备、桥接器、网络接口卡、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代理和以太网集线器的功能于一身,且通过HFC网的某个传输频带进行调制解调。普通调制解调器的传输介质在用户与交换机之间是独立的,即用户独享通信介质。Cable Modem则属于共享介质系统,其它空闲频段仍然可用于有线电视信号的传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