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802.11n给工作生活带来了什么

802.11n给工作生活带来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微型电脑、无线设备、光电存储、网络通信,这些技术都在诠释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作者:ZOL 来源:ZOL 2008年9月4日

关键字: 无线电技术 MIMO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微型电脑、无线设备、光电存储、网络通信,这些技术都在诠释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创新。随着无线网络逐渐融入大众生活,人们在享受无线网络的同时,各种相关问题也随之而来。即使拥有了无线网络,也可能发现连接互联网的无线信号弱或根本无法连接的信号“盲区”和速率的不尽人意。针对这一无线网络的先天不足,新一代IEEE 802.11n协议已经推出。802.11n将满足人们对带宽、速度和便捷性的需求。即将转正的802.11n标准,将会把无线网络的优势推向新的高度。

  目前较为成熟的是基于802.11n标准(草案)规范的Draft 802.11n。其可提供高达300Mbps的无线连接速率,并且保持与现有的所有802.11b/g无线产品兼容的特性。虽然只是基于802.11n草案的产品但是凭借着在主力生产商中的大力支持,现在已有部分产品在市场上出现。

  此外还有更加智能的智能的“MIMO”技术MIMO是多输入输出的一种技术,无线产品使用它来提高传输速度与覆盖范围,而240MIMO则使用Airgo第三代Ture MIMO芯片组,信道负载量达到了240Mbps,实际传输效率可达100Mbps。

  在覆盖范围方面,802.11n采用智能天线技术,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可以动态调整波束,保证让WLAN用户接收到稳定的信号,并可以减少其它信号的干扰。因此其覆盖范围可以扩大到好几平方公里,使WLAN移动性极大提高。

  802.11n采用了一种软件无线电技术,它是一个完全可编程的硬件平台,使得不同系统的基站和终端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的不同软件实现互通和兼容,这使得WLAN的兼容性得到极大改善。这意味着WLAN将不但能实现802.11n向前后兼容,而且可以实现WLAN与无线广域网络的结合,比如3G。

  11n在技术上的优势是勿庸置疑的,然而它可以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应用呢?802.11n将使WLAN传输速率达到目前传输速率的10倍,而且可以支持高质量的语音、视频传输,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写字楼中用Wi-Fi手机来拨打IP电话和可视电话,VoIP电话可从802.11n接入点增强的覆盖范围和可靠性中获益。另外,个人NAS(网络附加存储)等新应用也会因802.11n而兴起,通过可靠的高带宽连接的视频存储中心,家里的电视、电脑可以流播预先录制的电视节目、音乐视频和整部故事片。

  笔记本电脑不必中断网络就可以在各个办公室、会议室中移动办公;在家里我们可以享受到各种宽带的无线应用,从IPTV到视频电话都可以通过11n实现,各种智能家电等也都可以通过11n实现连接。

  价格门槛的降低是802.11n普及的关键。在802.11n草案产品向802.11n正式标准演进过程中,众多设备提供商和芯片企业均表示在技术上已不存在问题,当802.11n标准正式颁布之后,设备提供商均表示其802.11n草案产品将得到顺利升级。而在最为敏感的产品价格问题上,设备提供商和芯片企业也表示,目前的产品定价主要是基于市场规模,随着802.11n产品市场逐渐扩大,进入量产阶段后,11n的成本势必会极大降低,产品价格的大幅下降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

  从802.11n的草案来看,是以建设高带宽、高质量、高安全、可管理的无线网络作为目标,使得无线局域网具备以太网的功能和稳定性,更加适合规模化应用,满足不同级别的用户对无线网络建设和应用的要求。从目前市场和网络设备厂商的反应来看,当802.11n标准正式颁布时,无线网络市场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将迅速推动无线应用走上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