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 IX3620助力郑州图书馆

H3C IX3620助力郑州图书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人都去过图书馆,但你知道可以通过网络查阅馆藏资料吗?这就是数字图书馆的魅力。近日,郑州市图书馆采用H3C万兆IP存储设备,搭建起一个高性能集中式存储平台。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IP存储 IX3620 华三通信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人都去过图书馆,但你知道可以通过网络查阅馆藏资料吗?这就是数字图书馆的魅力。近日,郑州市图书馆采用H3C万兆IP存储设备,搭建起一个高性能集中式存储平台,有效地提高了信息系统的存储利用率,简化了管理和维护难度,实现了图书检索系统与内部办公系统数据的高速存取,为全国文化共享工程提供了保障,也让自己向数字图书馆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郑州市图书馆始建于1953年,是全市文献收藏、检索和学术研究交流的中心;同时,作为全国文化共享工程郑州市节点,郑州市图书馆还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共享信息资源的重任。因此,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建设能够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的数字图书馆,成为郑州市图书馆面向未来的重要举措。

而在这一过程中,分散而有限的数据存储体系,成为了郑州市图书馆实现信息化建设目标的最大障碍。以往郑州市图书馆的信息存储体系,无论是数据库、OA、邮件还是其它应用系统,采用的都是服务器内置的硬盘进行数据存储。这种处于从属地位的存储体系,不仅在容量与扩展性上让郑州市图书馆感到“捉襟见肘”,更无法满足数字化图书馆应用模式中,海量的数据存取带来的对存储设备的高性能要求。因此,对存储体系进行集中式改造已刻不容缓。

IP存储领域最为高端的H3C万兆存储IX3620的到来,让郑州市图书馆彻底解除了存储瓶颈的后顾之忧。作为新一代万兆智能IP存储产品,IX3620采用了业界最领先的端到端万兆体系架构,其领先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强扩展能力,当仁不让的成为了郑州市图书馆整个信息系统的核心存储设备,为郑州市图书馆的服务器集群提供了高性能的存储访问和海量的存储空间,实现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数据集中和存储资源统一管理。

实现了万兆集中式存储之后,郑州市图书馆构建了一个高效、稳定的分层存储业务网络。IX3620拥有的前所未有的存储性能,充分满足了更大规模的服务器接入需求,而且使存储网络布局更加合理,大大提高了可管理性。同时,由于IX3620可以混插高性能的SAS磁盘和大容量的SATA II磁盘,单台设备即可满足多种不同的应用需求,大大提高设备性价比,有效提高了整套系统的存储利用率,简化管理和维护的工作量,并且有利于实现数据的集中备份。

如今,无论是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是普通读者,都能通过郑州市图书馆的万兆存储系统,高速访问到自己所需要的数据信息。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颜表示,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图书馆非常希望通过信息技术,将各种有价值的信息更好地传递给公众。H3C万兆IP存储设备,则成为了传递先进文化过程中的一座坚实桥梁。随着数字图书馆建设成为图书馆从传统走向现代、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需要的和新型服务的必然选择与趋势,相信H3C万兆存储将在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