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推Chrome浏览器 Mozilla或成最大输家

Google推Chrome浏览器 Mozilla或成最大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证实该公司计划本周二发布Windows版Google Chrome浏览器,并计划随后发布Mac和Linux版本。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9月2日

关键字: Mozilla Chrome Google Chrome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证实该公司计划本周二发布Windows版Google Chrome浏览器,并计划随后发布Mac和Linux版本。

Google Chrome不一定能够对浏览器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谷歌此前进军桌面市场的计划最多也只能说是“好坏参半”。

最担心Google Chrome的不会是微软。尽管多年来广受诟病,但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仍然超过了70%。与Windows捆绑仍然是微软的最大优势。最担心Google Chrome的应当是Mozilla。

Windows和Mac OS X用户需要下载、安装后才能够使用Firefox,因为Firefox并没有被捆绑在Windows和Mac OS X中。Firefox用户希望获得最好的浏览器体验,他们知道自己有多种浏览器可供选择。

Chrome并非基于Firefox,而是基于苹果的WebKit引擎。尽管Safari并没有获得巨大成功,但WebKit却向它提供了一大优势:速度。WebKit和谷歌开发的V8 java脚本渲染引擎联手,理论上将使Chrome在速度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即使Chrome的功能达不到出色的水平,也将成为Firefox的强大竞争对手。

Chrome将开始被预装在Windows计算机上。谷歌已经撒出大把钞票使Google Toolbar被预装在大量PC上,预装Google Chrome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如果Google Chrome可以与Firefox相媲美——甚至更好用,再被预装到Windows计算机上,Firefox用户极有可能倒戈转向Google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