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玩转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手写功能

玩转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手写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俗话说“一图抵千文”,意思是说图片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传达非常丰富的信息,在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WindowsLive Messenger(以下简称MSN)沟通中添上手写效果,能为网络沟通增添很多方便和乐趣。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8月6日

关键字: 即时通信 MSN8.5 ms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俗话说“一图抵千文”,意思是说图片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传达非常丰富的信息,在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WindowsLive Messenger(以下简称MSN)沟通中添上手写效果,能为网络沟通增添很多方便和乐趣。

  

  在7.0以前的MSN版本中想用手写功能必须安装一些插件,比如InfoPen等。今天我们来看看新版MSN 8.5中怎样轻松玩转手写涂鸦!

  MSN8.5手写前的准备

  安装好MSN 8.5,启动,登录。

  依次选择MSN菜单中的“菜单-选项-消息”,找到设置面板底部“手写”选项中的“在对话窗口中是否显示手写选项卡”前面的选框, 确认勾选。

  

  

  从MSN联系人名单中选一个想要对话的朋友,双击打开对话窗口。因为刚才我们已经设置好在对话窗口中显示手写选项卡,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对话窗口输入框的底部有两个选项卡,默认状态是左边的文本输入“A”图标,现在我们点击手写选项卡小图标,切换到手写状态。

  

  

  MSN8.5手写初体验

  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MSN8.5的奇妙手写体验啦!

  切换到手写状态后,将鼠标移动到对话输入窗口,这时我们会看到一个小点,显示当前颜色和当前笔刷尺寸,我们只要按下鼠标左健,保持按住状态,移动鼠标,即可随意画出手写痕迹,松开鼠标即可完成第一笔。然后我们可以继续手写下一笔。

  我在这里写了一个绿色粗笔划的“Hi~~ ”,大家的笔刷设置可能和我的不同,但一样可以体验手写的快乐。

  

  

  写好手写信息以后,点击“发送”按钮或者回车,就可以把刚才手写的内容发给对方了。

  发送出去的手写信息是一个图片,对这个图片我们可以复制、粘贴、保存,非常方便。

  注意:聊天记录不保存手写信息,也不能对离线的朋友发送手写信息。

  

  

  下面的动画为大家展示了MSN手写功能的一些设置,分别是:手写笔刷粗细、橡皮尺寸、后退、恢复、手写板颜色、网格等。

  接下去我们一一详细介绍。

  

  

  MSN8.5手写巧设置

  我们先看下面的动画,这个动画为大家展示了MSN手写功能的一些设置,分别是:手写笔刷粗细、橡皮尺寸、后退、恢复、手写板颜色、网格等。

  

  

  动画演示:MSN8.5手写设置

  ·选择手写文本的大小(设置手写笔划粗细)

  点击手写笔图标右边的小三角,我们可以在“较细、正常、加粗”三个选项中选择自己觉得合适的书写笔划。

  

  

  

  

  

  

  图:用正常笔划粗细手写文字

  

  

  图:手绘图画

  ·橡皮擦尺寸设置

  点击粉红色橡皮擦图标右边的小三角,我们可以在“小、大、笔划、全部清除”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用的工具擦除笔划。

  

  

  小:较小的橡皮擦,适用于小范围擦除

  大:较大的橡皮擦,适用于较大范围擦除

  笔划:擦除鼠标点击位置的那一笔

  全部清除:擦除所有笔划,恢复空白

  

  

  ·取消墨水更改

  蓝色的左旋箭头表示退回上一步,相当于我们熟悉的Undo,点一次则清除刚才所画的一笔(即从鼠标按下、拖动到松开鼠标所画出的轨迹),用ctrl+Z也可达到一样的效果。

  

  

  ·恢复墨水修改

  点击蓝色的右旋箭头,我们可以在执行退回操作后恢复已经撤销的一步动作,相当于我们熟悉的Redo,点一次则恢复刚才清除的一笔。

  

  

  ·选择墨水颜色

  点击彩色色块图标右边的小箭头,我们可以从弹出的色盘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看起来很像小时候用的块状水彩吧?这里MSN提供了十六种颜色,色彩方面不算丰富,但作为简单的涂鸦表达还是够用了。

  

  

  

  

  

  

  图:用深蓝色和红色手写的yesk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