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了解Windows Live Messenger能帮您些什么

了解Windows Live Messenger能帮您些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Live Messenger(原MSN)已经被白领们广泛使用。但还有很多朋友不了够了解这款IM工具。我们看看它都能做些什么。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8月6日

关键字: 即时通信 ms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Live Messenger(原MSN)已经被白领们广泛使用。但还有很多朋友不了够了解这款IM工具。我们看看它都能做些什么——

  》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保持联系

  ·向任何联机联系人发送即时消息。立刻知道可以与哪些朋友进行交谈。

  ·与一组朋友对话。最多可以邀请 20 个朋友参加对话。

  ·查看有关您的联系人的最新信息。单击联系人 (您的联系人是您使用即时消息与其进行交流的对象。联系人列表也称为好友列表) 的状态图标可以查看其联系人卡片 (类似于名片,联系人卡片显示联系人的显示图片、电子邮件地址、共享空间更新和其他个人信息。若要查看联系人卡片,请单击 Messenger 主窗口中的联系人的显示图片) ,卡片会显示联系人当前的信息和指向其 Windows Live Spaces 站点的链接(如果联系人选择提供该链接)。

  ·看到联系人和听到联系人的声音。视频通话功能使视频交流更加清晰和流畅。全屏会议效果会更生动。

  ·使用移动设备发送和接收文本消息。您可以使用计算机与任何型号的移动设备进行即时信息 (即时消息是两人或多人通过网络(如 Internet)进行即时交流的一种方式) 交流。 还可以向 MSN Direct Watch 发送消息。

  ·与您的移动联系人发送和接收即时消息。高级移动消息允许您与移动联系人聊天,方式与您通常和 PC 联系人聊天的方式相同。该功能根据您所在的区域、联系人的移动运营商以及移动设备而不同。

  ·发送语音剪辑,表达个性自我。有时,消息可能无法确切表达您的感受。现在,您可以说出您的即时消息,而不是通过键盘打出来。语音消息是您发送给联系人的可长达 15 秒钟的小文件。

  ·保存对话。可以使用 Messenger 自动保存所有对话。重要的想法、有趣的谈话,想保存多久就保存多久。此功能要求使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6 或更高版本。

  》结交新的朋友

  ·在 Windows Live Spaces 上创建您的个人共享空间。轻松地在网站上共享您的想法、照片等感兴趣的内容。

  ·创建公共档案文件。介绍您自己,以便其他人可以了解您的爱好和兴趣。您也可以查看对话中其他人的档案文件。

  》访问有用的信息

  产品和服务选项卡位于 Messenger 主窗口的左侧。您可以按任何顺序重新排列这些选项卡或隐藏它们。例如,您可以向上移动 Windows Live Favorites 选项卡,使其始终可见。

  》享受富有创造性和乐趣的生活!

  ·与家人和朋友共享活动。玩游戏、查看照片、听音乐、传输文件、绘制图片。

  ·以幻灯片放映形式查看您喜欢的照片。从 Messenger 主窗口中,您可以以幻灯片放映形式查看您的个人照片集。也可以将联系人的 Windows Live Spaces 中的照片包括到其中。

  ·选择显示图片。 从多个显示图片 (与您的显示名称相关的图片,可帮助其他人来识别您。显示在 Messenger 主窗口以及所有对话窗口中) 中进行选择或者创建您自己的显示图片。若要获得更多的显示图片,您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伙伴站点上安装各种独特的动态显示图片。

  ·表达您的感受。在消息中添加图释 (可以被插入到消息中来代表特定心情或态度的小图像) 或者创建您自己的图释。 您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伙伴站点上安装多种图释。

  ·更改您的个人消息。创建您自己的个人消息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窗口中显示在联系人名称旁边的自定义消息) 并根据需要进行更改。

  ·共享音乐名称。向您的联系人显示 Windows Media Player 正在播放的歌曲。

  ·个性化您的背景图像。为您的对话窗口 (用于发送和接收即时消息的窗口) 选择一幅超酷的背景 (在对话窗口中作为背景显示的颜色或图像,类似于壁纸) ,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照片来创建背景。使用“共享”选项向其他人显示您的背景图像以及查看他们正在使用的背景图像。

  ·获取动态背景,为您增添更多乐趣和更丰富色彩。 动态背景将为您的对话窗口添加动画和交互功能。您也可以与朋友共享背景,这样你们将共享同一页面。

  ·利用虚拟形象使您的对话更富个性。将您的显示图片替换为可以代表真实的您的动态虚拟形象 (自定义的显示图片,可以对其进行更改以表达您的个性) 。

  》保证安全

  ·阻止来自特定某个人的消息。不必忍受令人讨厌的电子邮件。通过单击按钮就可以阻止某个联系人向您发送消息以及看到您的状态 (表示联系人是否已登录以及能否接收即时消息。状态显示在显示名称旁边的括号中) 。

  ·阻止来自陌生人的消息。通过限制不在您的允许列表 (当您联机时可以看到您并可以联系您的用户的列表) 中联系人的传入消息来帮助保护您的隐私。

  ·跟踪您的孩子正在与谁进行交谈。通过“家长控制”功能来监控您的孩子对Messenger 的使用。联机活动报告会告诉您下列信息:您的孩子使用了多长时间的 Messenger,以及与谁进行交谈。

  注意

  ·某些功能可能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国家或地区。

  ·若要使用 Messenger,您必须拥有 Windows Live ID 帐户。如果您拥有 Hotmail 电子邮件地址,则您已经拥有了 Windows Live ID 帐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