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猎物”IMLogic:Symantec觑觎IM安全市场

“猎物”IMLogic:Symantec觑觎IM安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mantec于日前宣布收购即时通讯(IM)管理公司IMLogic,挑起了人们对“即时讯息(IM)的安全防范和存档管理”问题的关注。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8月3日

关键字: symantec 即时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ymantec于日前宣布收购即时通讯(IM)管理公司IMLogic,挑起了人们对“即时讯息(IM)的安全防范和存档管理”问题的关注。

双方拒绝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推测,应该在5000~7500万美元之间。这是近几个月来Symantec收购的第2家提供循规技术的厂商。2005年10月,Symantec曾以2.0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T循规软件供应商BindView Development Corp.。

“IMLogic的软件工具结合了安全和存储两个领域的技术,”Symantec公司负责数据管理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Jeremy Burton介绍说,“IMLogic的软件为IM网络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将来自外界的恶意攻击拒之门外,同时,还能够依照相关法令法规存档和管理往来的即时讯息。”

长期以来,Symantec与IMlogic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IM安全产品领域合作已久。早在2002年,Symantec就将IMlogic的IM Manager软件整合到其电子邮件和文件存档产品Enterprise Vault内(注:2004年,Symantec收购Veritas Software Inc,一并获得该技术)。

2003年6月,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Inc. 简称NASD)颁布了一项规章制度,要求“金融服务公司必须保存3年之内所创建、发出和接收的同审计或检查相关的全部通信数据,包括即时信息(IM)和电子邮件”,将IM的安全问题正式提上了议程。

来自Radicati集团的市场分析师Marcel Nienhuis认为,虽然相关法令法规陆续出台,存档即时讯息(IM)的保护力度仍嫌不足,IM只是一种文本格式的信息,它与电子邮件不同,并不是发送附件的首选,占用的存储资源也不多。不过,Nienhuis也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习惯使用IM软件来发送文件,存储需求也随之上升。

IMLogic公司的首席技术官Jon Sakoda表示,IM客户程序的功能非常丰富,聊天只不过是其中之一,该应用软件对存储资源的需求将会不断上升,“这些软件可提供强大的会议功能,比如说‘点击到交谈’(click-to-talk)、语音聊天、网络会议,等等,这些数据都是需要存档的。”

目前专注于IM安全技术的公司主要有IMLogic、Akonix Systems Inc.和FaceTime Communications Inc.,它们推出的软件产品可帮助管理员监控网络流通的数据、设置阻挡策略、存档IM信息、管理文件传输,等等。这些软件工具会自动捕捉IM数据流,并当作可搜索的、合乎逻辑的交谈内容存档下来,而且,它们会屏蔽或突出显示IM信息中包含的特定词汇。

根据独立调研机构Radicati集团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一年,经由互联网发送的IM信息大约有139亿条,其中有14亿条是经由公司网络发出的。分析家们预测到了2009年,这个数字将会上升到70亿条。

电子邮件存档技术创业公司Overtone Software Inc.的营销副总裁Joshua Konkle认为,Symantec进入IM安全市场,将有助于推动统一的标准规范的“诞生”进程。目前市面上有15种不同的IM协议,使用不同厂商开发的IM软件的用户,彼此之间是无法沟通的。“安全巨人Symantec的加入,将会重新改写游戏规则……Symantec无意成为IM技术供应商,而是将它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拓展到IM市场,让IM网络安全变得更简单,”Konkle分析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