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局域网中安装和设置防病毒服务器(7)

在局域网中安装和设置防病毒服务器(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采用内部Web服务器方式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那么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所在计算机上应该安装有Web服务器下面就以采用内部Web服务器安装Nord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方式为例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2日

关键字: 防病毒软件 symantec antivirus Norton Web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安装防病毒软件客户端

  你可以通过内部Web服务器或服务器客户端磁盘映像等方法安装Norton Antivirus 防病毒软件客户端。如果采用内部Web服务器方式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那么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所在计算机上应该安装有Web服务器(例如微软的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等)下面就以采用内部Web服务器安装Nord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方式为例,介绍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的安装方法:

  首先,要在已装有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的讦算机上安装web网页,具体方法为:单击开始菜-程序-管理工个-Internet服务器”程序项运行Internet服务管理器,在弹出的Internet信息服务窗口左侧导航栏中找到默认WEB站点列表,并在其上单吉鼠标右键在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新建”-“虚拟目录”菜单项(如图)。 

  这时,将出虚拟目录创建向导,只须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虚拟目录别名向导页别名文本框中,输入你所创建的虚拟目录名称,例如,NAV,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接下来的"WEB站点内容目录"向导页中,单击"浏览"按钮。找到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软件的安装位置,并选中其下的"clt-inst"文件夹,单击"确定"按钮,将该路径添加到"目录"文本框下(如下图)。

 

  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访问权限”向导页,仅将"读取"复选框选中(如图)。

 为所创建的虚拟目录赋予读取权限,单击"下一步"按钮,完成向导。

  接下来,还要对虚拟目录下的安装网页进行一些修改。请打开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软件的安装目录下的clt-inst\webinst文件,在该文件夹下找到名为startnt.htm的网页文件,并用记事本将其打开,找到内容为Enter_server_Name的文本,将其替换成该计算机的名称。按同样的方法找到Enter……Virtual_Homedirectory_Name将其替换成所创建的虚拟目录名称。如NAV(如图)。

 完成上述操作后,关闭记事本并保存该网页文件.

  注意

  上面所修改的startnt.htm网页文件,公适用于客户机操作系统为Windows NT/2000/XP的计算视,如果希望在windows 98/Me操作系统下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那么还应该按照同样方法,修改start9x.htm下相应的内容。

  当Web安装配置好后,就可以在客户机上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了,具体的方法是,在客户机上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主窗口地址栏上输入http://NAVSrv/NAV/wenist(这里假设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服务器的计算机名为NAVSrv,虚拟目录名为NAV),并按下回车键将其打开,这时将打开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的安装网页(如图)。

 若该页面上,单击"立即安装"按钮,即可开始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

  这时,将弹出"安全设置警告"提示信息,在该信息窗口上。单击"是"按钮继续安装。

  接下来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安装程序开始将安装所需要的文件下载到客户机本地(如下图).

 

完成下载后"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安装程序,将自动运行安装向导"在该向导上,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接下来的"授权许可协议"向导页中,将"我接受许可授权协议中的条款"单选框选中,并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接下来的”邮件管理单元选项”向导页中,将我接受许可根据你所使用的电子邮件客户端程序,选择相应的复选框(如上图),并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在“目标文件夹"向导页中,单击"更改"按钮,为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指定一个安装路径,如果你认为默认的安装路径就可以的话,单击"下一步"按钮,将该页跳过。

  接下莱。单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安装结束。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完成了整个Norton Antivirus防病毒软件客户端的安装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