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专家:火箭不必羡慕公牛 25顺位仍能找到冠军拼板

专家:火箭不必羡慕公牛 25顺位仍能找到冠军拼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芝加哥公牛队获得2008年夏天NBA选秀的状元签,《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所罗门撰文点出火箭并不需要羡慕公牛的状元签,25号签也能够找到有天赋的球员,使火箭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2002年,尽管火箭的成绩仅排在联盟倒数第五位,他们还是在那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姚明——一个国际的偶像和联盟中最好的中锋。

来源:新浪体育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季后赛 公牛 火箭 N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芝加哥公牛队获得2008年夏天NBA选秀的状元签,《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所罗门撰文点出火箭并不需要羡慕公牛的状元签,25号签也能够找到有天赋的球员,使火箭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以下是文章的编译——

  芝加哥公牛得到了选秀的状元签,我们来看看什么叫好运。公牛以全联盟倒数第九的战绩结束赛季,并且在乐透区,他们得到状元签的几率只有1.7%。如果你喜欢一支球队,你肯定不希望看到你的最爱出现在乐透区里。不过,要是你的球队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联盟的中游,好不容易杀进了季后赛还在第一轮就被踢出来,乐透区是不是要比这强一点点呢?

  一个电视脱口秀的主持人问我,火箭球迷愿不愿意把本队过去以及未来的十年与公牛交换一下呢?

  好吧。如果火箭要是能够卷入到周二晚上的乐透区抽签是不是会很好?如果火箭有机会能够得到状元签并且趁机摘下控卫德里克-罗斯是不是就更好了?

  其实,这和火箭所面临的形势没什么关系。回过头来,火箭会发现自己的赛季相当失败,他们又一次没有取得系列赛的胜利就回家钓鱼,自1996-1997赛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西南分区的排名高于第三名了。

  过去的十年虽然长,但是对于火箭来说几乎就是一片空白。(对比马刺看看,他们在1997年之后已经夺得了4座总冠军。)

  火箭也许会羡慕公牛获得的选秀签,但是火箭也应该羡慕公牛队的形势吗?

  火箭在过去11年终有6次打入季后赛,不过6次都出局可能看作是一个额外的习惯。其余的5年之中,火箭只有一年在乐透区变成一支引人注目的球队。

  2002年,尽管火箭的成绩仅排在联盟倒数第五位,他们还是在那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姚明——一个国际的偶像和联盟中最好的中锋。

  NBA的乐透签比一盒巧克力还糟糕,因为一盒巧克力中也许你拿到的坚果并不好吃,但起码你知道那是巧克力。不过NBA的乐透抽签,把巧克力换成了球员,你就不知道最后你得到的是迈克尔-乔丹还是奥拉沃坎迪了。这一年,沙克-奥尼尔可能在对面等待着选秀抽签大赢家,另一年,奖品可能就变成了夸梅-布朗。

  选秀抽签说白了其实就是一场赌博。有时候当你把一些未来可能出现的球队传奇在选秀签时就交换走的时候(比如火箭就有三次是这样做的),选秀比赌博还赌博。

  乔伊-普尔兹比拉(2000年首轮第9顺位),理查德-杰弗森(01年首轮第13顺位),还有鲁迪-盖伊(06年首轮第8顺位)都是火箭用来交换那些确保自己能够在近年来季后赛首轮作出0的突破的球员的时候被交换走的。

  自从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10年前离开公牛之后,公牛就只赢过1轮系列赛。

  在过去的11年中,火箭已经有过三个超过50胜的赛季,但是只有3个赛季战绩不佳。而公牛在过去4个赛季3进季后赛之前,已经有连续6年30胜的惨状,这还是在孱弱的东部。

  现在,即使芝加哥拥有一支更年轻的球队,有过一次还算好点的季后赛经历(2007年的东部半决赛),和一次状元签。火箭则拥有在联盟中冲杀多年的姚麦组合和首轮第25号签。

  说起这个首轮第25顺位的签,还有比火箭排位更靠后的球队:马刺、黄蜂、湖人(已交易)、活塞和凯尔特人,而这些球队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这种状况比快船还是要好很多。快船在加入NBA24年的历史中,今年要第19次进入乐透区。他们也是不幸的球队之一,1998年选中奥拉沃坎迪的也是他们。

  火箭总经理达利-莫雷说今年的第25位已经比大部分赛季都要好了。除了那些之前就可能被选走的球员之外,莫雷已经开始关注其中一些很有天赋的球员,也就是说如果火箭足够走运的话,他们低顺位也可能摘到一些实力本在前10位的选手。

  如果他们幸运的话,这个球员就会帮助火箭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公牛已经很幸运了,但是他们离总冠军的距离并不比火箭近,即使他们得到了状元签也是一样。

  问题就在于,在多年成绩不佳之后,拿到一个乐透区的好签,和多年徘徊在季后赛首轮,从来没有继续发威之间,哪个稍微强一点。

  其实,这些都无关紧要。就跟“不好”和“不足够好”之间是没有区别的一样。(大猩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