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移动用户4月劲增890万 固网流失124万失血9个月

移动用户4月劲增890万 固网流失124万失血9个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0日消息,我国四大运营商陆续公布了4月用户数据,移动联通劲增890.8万用户,电信网通流失124.2万固话用户,两家固网运营商的用户持续转向使用移动服务。中国移动新增用户741万,与3月份778万的新增用户量相比有所下降,用户总数由3月底的3.921亿上升至3.995亿。

作者:长乐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移动 固网运营商 移动用户 移动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消息,我国四大运营商陆续公布了4月用户数据,移动联通劲增890.8万用户,电信网通流失124.2万固话用户,两家固网运营商的用户持续转向使用移动服务。

  中国移动新增用户741万,与3月份778万的新增用户量相比有所下降,用户总数由3月底的3.921亿上升至3.995亿。

  中国联通GSM用户当月增长120.9万,至12543.4万;CDMA用户微增28.9万户,至4309.8万。

  中国电信固话用户减少88万,至2.1629亿。中国电信固话用户在3月减少92万,本地电话用户数量已经是连续第9个月下降,用户转向使用移动服务。

  中国网通固话用户减少36.2万﹐至1.087亿;新增宽带用户46.2万﹐用户总数达2212万。网通固话用户已经是连续第10个月下滑,因用户继续流向更便宜的移动电话服务。

  中国电信表示,用户数量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来自移动运营商的竞争;减少对低端用户的补贴以提高利润率的举措,也是导致本地电话用户数量自去年8月份以来净减少的原因之一。

  固网用户流失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固话月租费多年不变,近年来移动资费的下降已经让固网通话费的优势荡然无存,很多用户保持固话也仅仅是因为固网运营商捆绑宽带服务。(长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