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推Friend Connect服务 帮助众多网站嵌入社区功能

谷歌推Friend Connect服务 帮助众多网站嵌入社区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于周一晚推出了Friend Connect服务。这一服务能够使任何网站很容易的增加社区功能,从而帮助网站所有者增加流量。

作者:维维 来源:和讯网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共享 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谷歌官方网站5月12日报道,谷歌于周一晚推出了Friend Connect服务。这一服务能够使任何网站很容易的增加社区功能,从而帮助网站所有者增加流量。

  谷歌表示,目前有很多非社区网站希望拥有社区功能。通过Friend Connect,网站所有者只需要为网站增加一段代码就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而不需要进行重新编程。

  Friend Connect内建了许多功能,使用者只需从中进行选择即可。这些功能包括用户注册、邀请、相册、消息发布、评论以及对OpenSocial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支持。

  在使用Friend Connect以后,网站访问者将能够邀请新朋友并进行互动,或是通过安全授权API与Facebook、GoogleTalk、hi5、orkut和Plaxo上的现存好友进行联系。

  独立音乐家Ingrid Michaelson日前已经利用Friend Connect服务在个人网站上加入iLike音乐功能。访问该网站的用户可以在不离开该网站的情况下与好友联系,并直接在该网站上使用一系列社会性功能,例如观看好友在其他社区网站上发表的评论,以及向个人信息中添加音乐等。

  iLike总裁Hadi Partovi表示:“我们希望把自己带给每个用户,而不是把每个用户吸引到我们这来。Friend Connect对于iLike、艺术家和爱好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

  谷歌指出,Friend Connect降低了社区网站的两大门槛。第一,社区网站对技术和资源的要求过高。第二,用户已经不愿意再创建更多的个人档案或好友列表。

  谷歌工程师David Glazer表示:“Friend Connect帮助网站更具社会性。许多网站不一定是社区网站,也没有必要成为社区网站。但是他们仍然能够通过用户的互动获益。这在以往很难。不过目前已经出现一系列社会性标准,包括OpenID、OAuth、OpenSocial,以及Facebook、MySpace和谷歌推出的数据接口API.基于这些标准,Friend Connect使用户能够简单的实现互联,而无论他们处于互联网的什么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