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拟推Friend Connect服务 叫板MySpace和Facebook

谷歌拟推Friend Connect服务 叫板MySpace和Faceboo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谷歌将于本周一推出叫“Friend Connect” 的新产品,该产品将为开放社区参与者建立API,以便从社交网站获得档案信息,并将基加入到第三方网站之中。

作者:艾瑞网 来源:艾瑞网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共享 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谷歌将于本周一推出叫“Friend Connect” 的新产品,该产品将为开放社区参与者建立API,以便从社交网站获得档案信息,并将基加入到第三方网站之中。

  上周四,MySpace推出了 Data Availability产品服务。另据消息称,Facebook也计划推出类似“Friend Connect” 的Facebook Connect.

  与Data Availability和Facebook Connect一样, Google的Friend Connect将确定用户个人档案安全地发送到第三方应用中,这些档案数据包括朋友列表、在线信息等。上述三种服务,都允许用户维护单一朋友列表,并在不同的网站中协同社交活动。

  三大巨头不约而同地推出这项服务,一个主要原因是不论谁进军这一市场,都能在未来获得控制用户数据的权力。如果用户不会多个网站加入自己的信息档案,则会在一个网站放自己的数据,然后允许其它网站接入。为了从长远获得对用户数据的控制,互联网巨头纷纷介入OpenID.

  如果消息确定的话,谷歌提供的这项服务与MySpace和Facebook的相比,不够吸引人。谷歌可能会保护对数据的严格控制,需要第三方从谷歌的服务器中直接显示数据。相反,MySpace和Facebook则通过API发送数据,对第三方给予充分的信任。他们还允许第三方更好好利用数据,其中包括实现与第三方数据的整合等。

  据悉,谷歌会允许社交网站和其它的网站接入用户数据。通过控制通过开放社交网站的数据和Friend Connect产品,他们可以成为有效的社交网站,而无需自己真正建立一个社交网站。

  同时,谷歌还在寻求合作伙伴。据称,谷歌的合作者可能会是Orkut和Plaxo.相比,MySpace和Facebook分别与雅虎、Ebay、Twitter以及Digg建立合作关系。谷歌新产品还有一外限制因素就是,其现在没有可以控制的大量用户数据。这意识着,谷歌要寻求合作,MySpace是否会有所帮助?因为MySpace已是开放社区的成员,并表示会接受开放社区倡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