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acebook Connect出炉 个人资料可链接到外部网站

Facebook Connect出炉 个人资料可链接到外部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国际报道 社交网站Facebook日前推出Facebook Connect。这项新技术可供会员将他们的个人资料和验证凭证链接到外部网站。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共享 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国际报道 社交网站Facebook日前推出Facebook Connect。这项新技术可供会员将他们的个人资料和验证凭证链接到外部网站。Facebook也成为美国最新一家接受资料可携概念的大型网站。

  Facebook通过公司资深平台经理Dave Morin博客,发表正式声明。Morin是Facebook在开发者社区内最具知名度的一员。Facebook Connect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上线。

  通过Facebook Connect,会员将可在整个网路上使用Facebook的身份验证资料,包括档案照片、名称、照片、朋友、群组、活动和其他资讯。例如Facebook的个人简介内容,可出现在其他社交网站,而Facebook的活动表,理论上也可链接外部的活动和邀请服务。

  Facebook将处理验证的程序,但隐私保护措施还不清楚,Facebook强调,使用者的安全将是优先事项。Facebook之前推出的Beacon广告计划因与外部服务分享会员资料,曾经造成严重的形象伤害,这次应该会小心行事,不会重蹈覆辙。

  这是一项重大的改变。在此之前,Facebook是出了名的封闭,甚至在知名博客 Robert Scoble利用script程序输出个人的Facebook联络人名单到Plaxo之后,封锁他的帐号。但Facebook在Data Portability Workgroup(资料可携工作小组)有一名代表,公司高层也曾表示,Facebook希望最后能将资料散布到站外。

  Morin在他的博客中写道:这些只是Facebook为全球使用者实现资料可携愿景的几小步。我们相信,资料可携的下一次革命将不只是资料,而是赋予使用者在网络上随处携带个人身份和朋友资料的能力,同时能够信任他们的资料永远都是最新,且受到个人隐私设定的保护。

  上个月,Facebook开始与其他社交网站结盟,把外部资料拉进Facebook的"mini-feeds",在Facebook的个人简介页显示如Flickr和Yelp等站的使用者活动。

  目前Facebook Connect尚未宣布任何伙伴网站,但平台主任Ben Ling告诉CNET News.com已有许多方表达出结盟的兴趣。其中一个被Facebook开发者博客用来作示范的伙伴是社交新闻站Digg。

  技术细节也尚未公布。Ling说:我们今天不公布伙伴整合的细节。我们高层公布的是,我们会有一个与大、小伙伴结盟的方案,他们将可加入Facebook Connect。

  Facebook在1年前率先推出Facebook Platform,引发一阵社交网络开发者平台疯。但该公司最大的对手MySpace,抢先对外部网站开放其个人简介内容,意在抢回开创者的地位。

  Facebook代表日前表示,现在有来自225国共35万名开发者为该平台开发应用程序,但有一位知名的程序设计师在上周稍早透露,现在平台上的活动比较没有那么热络。

  Facebook也在10个国家举办超过50场开发者车库聚会活动,而Ling说Facebook Connect将是后续车库聚会的讨论主题。

  一位要求匿名的Facebook内部人士向CNET News.com透露,该计划早已进行多时,这次的发表不是为了回应MySpace的"Data Availability"方案。他说:我们其实认为他们的想法非常酷。MySpace目前没有回应。

  MySpace的Data Availability已经有eBay和雅虎两个伙伴,这代表许多大型网站都倾向接受社交网络身份可携的概念。早就厌烦于反复登入和填写个人简介的社交网络使用者,应该会非常欢迎这种开放概念,但隐私与安全倡导者可能会再次提出抗议,因为Facebook的使用者群正是目标性广告对象的最佳来源,把资料散布到整个网络,将使得问题更复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