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特写:欢迎加入社交网站大乱局 更互连还是更混乱

特写:欢迎加入社交网站大乱局 更互连还是更混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国际报道 Google Friend Connect、Facebook Connect、MySpace Data Availability、OpenID、DataPortability:管理一堆不同的帐号资料和密码,突然之间似乎变得轻松简单多了。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共享 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国际报道 Google Friend Connect、Facebook Connect、MySpace Data Availability、OpenID、DataPortability:管理一堆不同的帐号资料和密码,突然之间似乎变得轻松简单多了。

  几天之内,美国某些会员人数最多的网站,纷纷推出新方案,目的都是让使用者用单一社交媒体的身份,畅行整个网络,也就是一般所谓的“资料可携”。

  MySpace.com率先用Data Availability广开大门,允许会员在eBay、雅虎和Twitter等伙伴网站分享个人简介资料。隔天,Facebook也推出其开发者API的延伸Facebook Connect,让第三方网站加入Facebook的验证和使用者身份。

  Google新推出的Friend Connect有一点不同。为了连接社交网站和Google其他社交性质较低的线上服务,该计划选择两个知名度较低的社交网络:雅虎收购的widget制造商MyBlogLog(让热门博客的读者彼此交往),和Viacom成立的Flux,为本身网站提供互通的社交功能,但也开放其他人参与。

  由传统媒体集团开发Flux,在社交网络圈的名声不大,而尚未走出科技博客社区的MyBlogLog,也谈不上成功。拥有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和开发者活动中心能让这两只麻雀摇身一变为凤凰吗?

  Google和MySpace都誓言在各自的方案中采用开放开发者标准,是正面的迹象。例如Google将在其社交网络独立前,使用OpenID、OAuth和内部开发的OpenSocial标准。Facebook尚未公布技术细节。

  但一位知名的资料可携倡议者暗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未来,社交网络之间可能更互连,或者更混乱。

  DataPortability Workgroup(资料可携工作小组)创办人Chris Saad表示:不论何时,当资料在开放标准下变得可存取,都是朝向开放资料可携的愿景,更迈进一步。现在的进展,是我们实际上朝着适当可互通的资料可携,接近了两、三步,但我们都需要继续与那些(网站)经营者和其他社群密切合作,确保他们往正确的方向演进。

  Saad将Facebook、Google和MySpace的方案评为在技术上开始发展资料可携的内部品牌。这三家公司在DataPortability Workgroup都有代表,但这些方案的推出都和工作小组无关。

  Saad说:我不认为他们的责任已经完成,我也不认为这是无可避免的。我们必须牢记一个事实,这些方案其实都是慢慢朝向(资料可携)最好的作法演技,而不是要分裂市场。

  这三个方案在真正上线实施前,都还有时间改进。Facebook尚未公布Facebook Connect的技术细节,仅表示这是现有API的延伸;MySpace的Data Availability 现在只有少数几个伙伴。Google工程主任David Glazer则表示,Friend Connect全面上线还要等几个月。

  在此之前,难免有许多猜测和批评四处流传。现在已经有人宣称资料可携出师未捷身先死了,但这就是IT博客界的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