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优化布线系统管理?

如何优化布线系统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布线系统的优化管理需要管理者的智慧和经验, 采用国际化标准的管理,配合独特优势的产品,您的布线系统能够始终保持高效和整洁!

作者:千家综合布线网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综合布线 综合布线 综合布线方案 综合布线系统 综合布线产品 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络在人们办公及生活的普及,综合布线系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然而,根据近年来的行业数据统计,高达70%的网络故障与布线系统有关!与此同时,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网络和布线系统日渐庞大却还是感觉不够用, 是什么导致了网络运行效率随着运行时间的增加而日渐低下?是网络维护人员不够专业不够敬业?还是网络及布线安装商没有合理规划?当然都不是。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结合业内悠久的历史和成功项目经验,得出以下优化布线系统管理的方案。

  一、建立良好的标识系统

  在现代智能建筑中,网络环境的频繁变更使网络由整洁发展到紊乱。没有标识或使用了不恰当标识,都会使最终用户不得不付出更高的维护费用来解决连结点的问题。好的标识系统不但能为每次系统变更缩短系统中断时间,还能记录变更情况,方便日后维护。

  TIA/EIA-606(商业建筑电信基础结构管理标准)对布线标识系统作了规定和建议。建立和维护标识系统的工作必须贯穿于布线系统的建设、使用和维护过程中。布线系统的五部分需要标识:线缆、通道、空间、端接设备和接合。
线缆的标识主要在线缆两端。

  通道应每隔一段距离标记明显的标识,注明入口和用途。

  所有的空间都要求被标识, 建议贴标签到每个空间的入口处。

  端接设备包括工作区面板、跳线、连接器或配线架, 配线架和面板的标识使用率高,要考虑耐磨性和伸展性。
每一个接合终止处应标记标识符。

  以工作区标识系统为例,如下图所示。


  在此基础上安装工程验收时应建立布线系统管理方案和文档。管理文档应满足4C原则,即清楚(Clear)、简明(Concise)、一致(Consistent)、常识(Common Sense)。

  Molex布线产品非常注重标识的4C原则, 面板提供了应用和端口标识,可灵活更换和拆除; 模块上预留了孔径,添加应用端口标识图标(数据、语音、空白); 配线架提供了正面和背面标签,正面标签采用透明标签夹的形式,可自由拆卸及更换,尤其适用于网络结构频繁变更的环境。

  二、提高系统空间利用率

  网络应用的多样性使得网络系统规模庞大,对应的布线系统设备数量也逐渐增加, 在有限的空间内提高系统空间利用率至关重要。

  近几年出现的斜角配线架是为空间有限的项目而设计的。斜角设计可以在机架中实现正确的跳线弯曲半径,最大限度地降低水平管理需求,为高密度应用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由于跳线从配线架有一个自然脱离角,因此它不要求水平管理,消除了水平线缆管理成本及相关的人工费用,并且使接插要求的机架空间差不多降低了一半。斜角配线架还提供了非常整洁专业的布线解决方案,避免了大型六类配线架内部可能形成的“意大利面条式引线”的情况。

  Molex斜角配线架除具备以上优点外,还有自己的特色。斜角配线架带有可以单独拆卸的配线架端口,它采用弹簧支撑的专利防尘盖,可以防止插入不完全,防止尘土和杂质进入端口。双色码支持568A/B线序,RJ45配线架端口兼容RJ11。

  总之,布线系统的优化管理需要管理者的智慧和经验, 采用国际化标准的管理,配合独特优势的产品,您的布线系统能够始终保持高效和整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