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光纤发展迟缓并非运营商一方所致

光纤发展迟缓并非运营商一方所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举行的2008全球NGN高层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光纤领域发展需要运营商与各方通力合作,目前进度迟缓并非运营商不努力,而是没有相关业务支撑。

作者: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环网 光纤 光纤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9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08全球NGN高层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光纤领域发展需要运营商与各方通力合作,目前进度迟缓并非运营商不努力,而是没有相关业务支撑。

  刘韵洁表示,光纤到户需要网络融合的业务,比如流媒体,多媒体等需要宽带的业务,尽管目前我国已有相应项目启动,但进度仍然缓慢。同时刘韵洁认为,光纤领域发展迟缓并非运营商不努力推动,而是由于相关政策影响致使高带宽业务发展缓慢,从而导致产业链推进迟缓。

  虽然目前中国电信在武汉与江苏进行的光纤部网,但我认为当前进度仍然缓慢,与国外相比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刘韵洁表示。

  刘韵洁同时认为,目前光纤发展已有良好开端,就网络而言目前广电与电信方面在各自进行技术改造,经过网络改善可提供高带宽业务,这就给光纤到户带来了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