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牛人在骂声中走红 兰董姐姐是"畸形金钱人"

网络牛人在骂声中走红 兰董姐姐是"畸形金钱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兰董姐姐初一露面就遭到网友反感,不少人自发建立QQ群、贴吧专门用来攻击兰董。而这种自我勾勒的形象,和历史上的那些腐朽、丑陋的形象是何其类似,历史有惊人的相似,兰董姐姐出现,正是一个丑陋的惊人相似。

作者:殷建光 来源:东北网 2008年5月10日

关键字: 兰董 70后 80后 90后 兰董姐姐 兰董视频 兰董的真实身份 70后兰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又一位网络“牛人”在网友们的骂声中走红。今年4月以来,一个自称兰董姐姐的人在网络上发表了《80、90的儿子们,都歇菜吧!》《我的车,你们倾家荡产也买不起!》《80、90后的女孩,你们都是便宜货》等视频,她总是戴着墨镜,一边翘着兰花指用尖酸刻薄的语气狂骂80后、90后,一边显摆着自己的名车、名包,“你们一辈子都买不起,可我买了几天就不喜欢了。”兰董姐姐初一露面就遭到网友反感,不少人自发建立QQ群、贴吧专门用来攻击兰董。

  兰董姐姐的出现不是偶然的,她代表的是当前一些女性找不到人生正确坐标的折射,是人,就要追求一种自我价值的闪现,尤其是那些在金钱上富裕的人,这种愿望更加迫切。

  我们十分有必要对兰董姐姐重复一句老话:财富不是用来炫耀的!用财富歧视别人,恰恰说明自己精神上的贫穷;用财富炫耀自己,恰恰说明自己思想的空虚。财富的最大价值不是占有,而是造福社会,造福更多的人,这是财富的灵魂。如果拥有财富,但丢失了财富的灵魂,那么,这种财富只能让人畸形,让人成为财富的奴隶。

  其实,兰董姐姐本人就是一个财富下的畸形人,奴隶人了,在每一条视频中,兰董都不遗余力地炫富,都有一个富贵的结尾,她不是说“几百万的合同等着姐去签呢”“我还约了几个上市公司的老板打高尔夫球呢”,就是说“姐姐还约了几个朋友去做SPA呢”,兰董还不断提醒大家:“这些东西你们一辈子都见不着,今天姐给了你们机会,你们可要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可笑的是,每次视频,兰董都以向镜头扔钞票结束,她边扔还边说:“拿去吧,赏你们的。”如此的炫耀,如此的厚颜无耻,如此的歧视,如此的自以为是,已经赤裸裸的成了金钱人了。

  也正因兰董姐姐成了“金钱人”,所以,她已经彻底失去了社会人的基本特征,把自己完全建立在了歧视、炫耀上,至今为止,兰董已经在网络公布了5条视频,每一条的主题都离不开批判80后与90后。“兰董”自称是个有几十亿身家的70后,因此她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资本来嘲笑80后、90后。“说什么80后的是垮掉的一代,90后的是脑残,我觉得呀,全都是废物,全都是社会的垃圾。”兰董自认是贵族,而80后、90后的人只配给她“舔脚趾”。而这种自我勾勒的形象,和历史上的那些腐朽、丑陋的形象是何其类似,历史有惊人的相似,兰董姐姐出现,正是一个丑陋的惊人相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