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肢解兰董姐姐:炫富者的时代基因

肢解兰董姐姐:炫富者的时代基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咱先抛开兰董姐姐,走进另一个符号人物芙蓉姐姐。兰董姐姐的作为,示范了一种无奈人生——在精神世界一片杂芜的前提下,钱越多,越寂寞难耐。一切都可以买得,一切就都悖离了满足的初衷,长此以往,怎样的错乱倒都在情理之中了。

作者:海茄子 来源:华龙网 2008年5月10日

关键字: 兰董 70后 兰董姐姐 兰董视频 兰董的真实身份 兰董姐姐真实身份 woyo 70后兰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又一芙蓉姐姐式的网络"牛人"迅速窜红并引来口水汪洋:今年4月以来,一个自称兰董姐姐的人在网络上发表了系列炫富视频,边翘着兰花指狂骂80后、90后,边显摆着自己的名车、名包,还自称自己曾包养过一名台湾男明星……兰董姐姐遭到网友反击的力度严重超过芙蓉,所有人都认定那是一种致命的病态……

  我们姑且相信兰董姐姐炫出来的富裕事实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疑问油然而生:显然,有这么多钱财衬底,做什么都比无聊显摆更有意义,兰董姐姐偏偏选择了最令人不齿的自我展览?即使是暴发户,只要神经正常,也断不会如此下作,因此开掘其心理动机比一味口诛笔伐有价值得多,对此类空虚人生的肢解无疑具有范本剖析意义。

  咱先抛开兰董姐姐,走进另一个符号人物芙蓉姐姐。1977年生人,原名史恒侠的芙蓉,相当一段时间里是全国人民茶余饭后的笑柄,不亚于妄想型患者的自恋让她阶段性地曝出各种趣闻,她真诚地认为自己的容貌身段美不胜收,S造型颠倒众生。与客观评价相距甚远的主观认定,令芳龄31岁的史同学活在臆想世界不能自拔。

  颠倒美丑,拿肉麻当有趣,视浅薄为至尊,是俩人惊人的共同点。作为70年代生人,她们显然不代表优秀的大多数,作为支撑当下中国的承重群落,七十年代生人正挑着社会的大梁,此二人顶多属于其中的异类,但他们异常的背后确有着不可推卸的时代基因。

  六十年代生人身上,普遍有种承续传统的因袭感,人生营养吸管坚实地插在革命英雄主义的肌体上,虽然沧海桑田间有许多改变,但把个人命运牢牢地与国家命运焊接在一起的使命意识,始终尚存,多大的发迹,多耀眼的成功都很难把他们中的大部分,推向空虚炫耀的死胡同,深具鲁迅所称道的"民族脊梁"品相。目前中国优秀的60年代生人企业家身上,都能找到这种年轮赋予的烙印。

  七十年代后,中国掀开了改革开放的崭新一页,历史的车轮滚滚碾轧了旧的积习,市场经济大潮彻底涤荡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原有的坐标参照体系倾颓了,各种思潮一夜涌入大江南北,我们的接收系统突然空前繁荣,传统美德、理想主义教育脆弱地龟缩在角落里,长驱直入的金钱至上观、惟利是图观、我行我素观占领了精神的至高点,迷惘的,是一个年代。丢失了信仰的中国人,从此灵魂无处寄挂。

  兰董姐姐的财富如果然像她炫耀的那样达几十亿,就更加可悲,同样是缺乏道德约束,一个没有丝毫生存压力的富人,比一个为生计奔波的穷人,更加空虚,因为时间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万般负累,打发起来充满倦怠。地球人都知道,钱能买来的快乐十分有限,财能聚来的乐趣十分易散,兰董姐姐只不过,把那种闲愁发挥到了极至。

  兰董姐姐的作为,示范了一种无奈人生——在精神世界一片杂芜的前提下,钱越多,越寂寞难耐。一切都可以买得,一切就都悖离了满足的初衷,长此以往,怎样的错乱倒都在情理之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