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局域网的博杀 网络执法官的较量(组图)

局域网的博杀 网络执法官的较量(组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起网络执法官,相信很多企业网管对他既爱又恨。它丰富的网络管理功能在网络维护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却经常被人恶意使用,产生很多人为故障。

作者:孙春艳 来源:IT168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局域网控制软件 局域网控制 局域网监控软件 局域网监控 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起网络执法官,相信很多企业网管对他既爱又恨。它丰富的网络管理功能在网络维护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却经常被人恶意使用,产生很多人为故障。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来进行较量一下,看看最终谁更厉害一些。

  一、识别破坏方式

  在网络中一些破坏者主要利用网络执法官来造成人为的故障,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他们破坏的手段。在安装了网络执法官后,在用户列表中选择要破坏的对象并右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这样就可查看到该用户的一些基本信息,单击底部的“设置权限”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受限用户”,然后设定一个限用的规则,同时在下方再添加相应的管理方式,例如“IP冲突”(图1),这样保存设置后目标计算机就会不断的弹出IP地址冲突的提示,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不便。

  

  图1

  二、轻松破解

  对于这类破坏,其实要破解还是非常简单的。从网络执法官的工作原理可以知道它是根据IP与MAC地址之间的绑定关系来进行工作的。因此我们只要修改了本机的MAC地址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窗口,在“常规”标签中单击“配置”按钮,将打开的窗口再切换到“高级”标签,在“属性”列表中选择“Network Address”,然后在右侧的指定一个值(图2),这里填的值为网卡的MAC地址就行了。保存设置后将网卡禁用再重新启用,这样你会发现不再有IP冲突的提示了。

  

  图2

  其实网络执法官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找出恶意破坏者。首先我们自己也安装一个网络执法官,这样只要对方作破坏,我们只需要打开程序“系统”菜单下的“查看系统日志”,这样就可能找出来自哪一个IP地址在发出攻击,根据这个IP就可以找出攻击者的位置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