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四招轻松拒绝垃圾邮件

四招轻松拒绝垃圾邮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打开邮箱,看到全是垃圾邮件,我们怎么办呢?用什么办法来拒绝垃圾邮件呢?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应尽量分门别类地使用免费邮箱。互联网上有许多提供免费邮件服务的网站,应申请多个免费信箱,对于不同用途,譬如与亲朋好友通信、订阅电子邮件列表、杂志社投稿等,分门别类地使用不同的信箱。正如股市中的一句俗语所说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可以保证在某个邮箱遭受邮件炸弹或垃圾邮件攻击时,其它邮箱仍可正常使用,降低了风险。

  2、应尽量减少使用ISP提供的信箱,或者干脆将它“束之高阁”,因为ISP信箱的密码往往与上网帐户的密码相同,这样可以避免上网密码的泄露或ISP信箱遭受邮件炸弹的攻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国内一些地方的ISP提供的免费邮箱当邮件超过一定体积时收取保管费,就曾经有人因使用 Netscape内置的软件收发邮件,因其缺省选项为“在服务器保留备份”,导致一个月的保管费高达1000多元,最后闹至对簿公堂。

  3、用好邮件管理软件的过滤功能。Outlook Express和FoxMail都有很强的邮件过滤功能,利用它们我们可以拒收垃圾邮件(可以设定某一主题、正文等),还可以将文件体积超过一定大小的邮件炸弹拒之门外。

  4、准备好专业垃圾邮件清除软件。如果被某些心怀叵测的人用大量垃圾邮件把你的信箱撑的满满的(被炸了),收也收不下来,进也进不去,那么你可以试试一些专门的软件来清除垃圾软件,如下面所介绍的五款常见的垃圾邮件清除软件:Kill the Spam、Spam Buster、E-mail Chomper、Mail Sweep和飓风邮箱清理器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