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装机必备安全工具集锦

装机必备安全工具集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中推荐的均是业界颇受好评并且是免费的安全软件。希望这些软件可以帮助广大用户摆脱上网常见的各种安全风险。

来源:download.com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防火墙 反病毒 间谍软件 网络助手 家长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年很多人都会购买新电脑,而这又意味着新的安全风险。病毒,间谍软件,rootkits,黑客…… 一台全新的电脑很容易遭受目前常见的大多数攻击。为此, CNET Download.com的编辑们编写了一份针对新电脑的安全软件列表,其中推荐的均是业界颇受好评并且是免费的安全软件。希望这些软件可以帮助广大用户摆脱上网常见的各种安全风险。

防火墙软件
Comodo Firewall Pro 是一款灵活而又简单的防火墙软件,可以让新手快速熟悉和掌握软件用法,同时软件提供了大量系统信息,并具有足够的选项让电脑高手自行调整防火墙参数。

软件右上角列出了Summary, Firewall, Defense +,以及 Miscellaneous四个功能按钮,软件中涉及的大部分安全术语都带有更详细的解释,可以帮助用户了解软件的运作原理。虽然刚安装好后,软件会不断弹出警告窗口,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软件适应了用户的操作习惯,就会变得很安静。

病毒查杀软件
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提供了个人用户所需的全部反病毒入侵功能,包括硬盘扫描工具,电子邮件监测,以及实时的系统安全监控功能。

默认情况下,AVG每天都会扫描一次系统,当然用户也可以自行设定预约扫描时间。为了避免病毒对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AVG还可以建立一个急救盘,用户可以通过急救盘在MS-DOS模式下杀除系统中的病毒。不论是在后台监控还是在扫描磁盘过程中,AVG对系统资源的占用都是相当低的,在我们的测试中,安装AVG的系统性能一直保持在较高的状态。虽然AVG的软件界面不是非常优秀,但是一般用户使用起来并不会感到困难。

Avira Antivir除了可以扫描和杀除病毒,还可以有效查杀间谍软件。Antivir的扫描方式很灵活,可以让用户扫描整个硬盘,扫描启动分区(针对 rootkits),或者让用户自定义扫描范围。软件具有启发式扫描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开启,关闭或者半开启状态,实现三种不同的扫描敏感级别。

软件可以对可疑文件进行隔离,不过软件的病毒库更新速度稍慢。如果用户喜欢将反恶意软件程序和杀毒软件合二为一,那么Antivir算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间谍软件查杀工具
Trend Micro HijackThis 是一款小巧的间谍软件查杀工具,它可以分析系统所存在的漏洞,查看系统的易感染部位是否受到了间谍软件的入侵。虽然使用上稍微麻烦一点,但是它的效果是不容置疑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扫描之后,用户不要盲目选择列出的项目并点击 Fix Checked按钮,除非用户能确定列出的可疑内容确实是恶意软件。正确的做法是首先点击 Info 按钮,查看软件为什么会列出该项目,然后再判断该项内容是否代表恶意软件。为了判断该可疑项目是否为恶意软件,用户可以在网上搜索或者在诸如 SpywareInfo或 Computer Cops等安全论坛寻求帮助。软件可以将扫描结果生成文本日志,用户只需要将日志提交到安全论坛即可。对于那些希望对系统安全了如指掌的用户来说,HijackThis是一款必备软件,但是我们建议用户在使用这款软件时要谨慎一些,不要将合法软件当作恶意软件删掉。

网络助手
McAfee SiteAdvisor 的 Firefox 版本和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可以帮助用户防止在浏览网站时出现间谍软件入侵以及浏览器劫持等情况。

SiteAdvisor会集成在用户的浏览器窗口上,看上去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标记。如果用户浏览的网站是安全的,那么SiteAdvisor图标会显示绿色,如果网站可疑,图标就会变成黄色,如果网站确定含有恶意程序,图标就会变成红色。同样的图标还会显示在搜索结果列表上。用户点击每个链接的同时,程序都会对目的网站进行安全性分析。在我们的测试中,SiteAdvisor 对网站的分析相当精确。虽然这款软件没有其它什么额外的功能,但是对于经常上网浏览的用户来说是相当实用的。

家长控制软件
K9 Web Protection 提供了足够多的选项可以满足用户的 Web远程控制需求,并且预置了数种过滤方案。软件内置的网站分类达50多种,另外还可以让用户设置任意关键字,因此软件对网站的屏蔽效果相当好。更令我们感到有些惊讶的是,软件不但对被屏蔽的网站进行记录,就连所有符合规范的网站访问,也同样会记录进日志中。

K9的安装和卸载都不简单,需要进行多重步骤,另外K9并不支持过滤聊天软件,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漏洞。

弹出窗口过滤器
不论你在使用什么浏览器, Pop-up Stopper免费版 都适合你。用户可以设定屏蔽弹出窗口时的声音和文字提示,还可以让鼠标在软件屏蔽弹出窗口时变色。 与同类软件相比,这款弹出窗口过滤器不会对通过右键菜单的“Open in New Window”功能造成影响。用户也可以通过按住Ctrl 或Shift键来允许个别网站的弹出窗口。

Pop-up Stopper免费版和收费版的唯一差别在于,免费版中可供用户调整的配置参数少了,并且不允许用户设定弹出窗口白名单。尽管如此,Pop-up Stopper免费版仍然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弹出窗口过滤软件。

加密工具
RoboForm  是一款历史悠久的加密软件,具有强大的加密算法,如Blowfish 以及 AES。融合了密码生成技术,RoboForm可以让用户选择一个强健的密码,而不需要再记忆多个不同的复杂密码。软件可以记住用户所使用的密码和登录各种网站时需要填写的认证信息,从而帮助用户自动完成填表登录过程。

用户可以在软件中建立多个身份,每个身份下可以配合不同的信用卡帐号,密码,以及身份信息。试用版与正式版的区别在于每个身份下只能添加三种数据,但是对用户所建立的身份数量没有限制。另外软件支持搜索和热键功能,一键登录功能非常适合用户登录网站时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