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流量爆炸式增长 谁为未来超宽带网络买单?

互联网流量爆炸式增长 谁为未来超宽带网络买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种情况已经导致了P2P等需要大量带宽的服务提供商和网络连接提供商之间的关系紧张。网络中立性之争的焦点是,网络连接提供商是否应当对所有类型的流量都一视同仁。

2008年3月9日

关键字: 宽带 宽带网络 超宽带 CeB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7日国际报道 随着互联网流量的爆炸式增长,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谁来为未来超宽的数据通道买单?
  
本周四,一些业界官员和分析人士在Cebit展会期间的一次研讨会上讨论了这一问题和其它相关问题。IDC分析师比勒尔说,一个人的宽带在其他人看来是“窄带”,数年前被认为是宽带的连接现在已经成了“窄带”。
  
观察人士预测,尽管Web的基础架构在变得越来越强大,但高流量的富媒体内容将消耗掉新增加的带宽。比勒尔指出,未来数年后,互联网上创作、复制的信息量将由2006年的不足200EB增长到近1000EB。
  
这种情况已经导致了P2P等需要大量带宽的服务提供商和网络连接提供商之间的关系紧张。网络中立性之争的焦点是,网络连接提供商是否应当对所有类型的流量都一视同仁。
  
Boomtel Networks CEO纳达尔表示,未来10-15年内运营商将成为纯粹的信息传递者,它们拥有通道,拥有网络,最终由谁来买单呢?消费者将以某种形式为这些网络来买单。
  
沃达丰营销总监罗森柏格表示,有些东西必须改变。我认为需要找到一种公平的方法,使受益者和服务提供者共同分担这一成本。如果向观看视频的客户收费,YouTube能发布多少视频片断。
  
雅虎Connected Life部门执行副总裁博利斯预测会出现一种使服务和基础架构提供者双赢的结果,他说,雅虎已经与包括沃达丰在内的50多家电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如果成为合作项目,双方会各自专注于自己的优势。

雅虎不会运营一个网络或计费。他表示,我们有许多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由拨号向宽带升级的过程中也出现过相同的问题,我坚信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现过相同的问题,我坚信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