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彻底将Windows XP克隆进行到底

彻底将Windows XP克隆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可能是大家现在用得最多的操作系统了,但是Windows系统的不稳定性和易用性部是并存的。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enet 2008年3月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Windows 克隆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可能是大家现在用得最多的操作系统了,但是Windows系统的不稳定性和易用性部是并存的,我们的Windows每隔一段时间就得重新安装一次。通过Ghost把它克隆下来,然后再恢复回去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是一旦机器的硬件发生变化,我们用原先克隆的内容恢复到新电脑上后,电脑会经常出现问题。其实,微软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克隆系统的工具,大家只要照着往下做就可以做出一个万能的克隆XP。

  1.准备Windows 98启动软盘

  在Windows 98中选择“开始”→“运行”,输入Command命令后切换到DOS提示符下,然后进入C:WindowsCommand目录,并输入Bootdisk.bat命令生成Windows 98启动软盘。  

  2.为克隆XP作准备

  在克隆XP前先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杀毒、并删除临时文件,同时给系统减肥(Windows XP如何减肥,请参见本刊相关内容)。注意我们的临时文件放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文件夹下,如果你是系统管理员,那临时文件夹就放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Temp文件夹下,大家可以进入,并把其中的文件删除掉。然后运行磁盘整理程序,把系统整理好,使其运行在最流畅的状态。

  把Windows XP光盘插入到光驱中,并打开光盘SUPPORTTOOLS文件夹,双击DEPLOY.CAB文件,把其中的所有文件解压到一文件夹下(如C: Sysprep),双击其中的sysprep.exe文件,并按下“确定”按钮接受警告信息。并选中图1窗口中“PNP”、

  “MiniSetup”和“已提前激活”项目前的复选框,按下“重新封闭”按钮,机器会自动关闭。

  3.制作XP映像文件

  把软盘插入机器,重新启动计算机,按下Del键,进入BIOS设置程序,用上下光标键选择“BIOS FEATURES SETUP”项目,进入“BIOS FEATURES SETUP”设置项目,用上下光标键选择“Boot Sequence”项目,按下PageDown和PageUp键设置成A,C表示从A盘启动(如图2)。
  
  
彻底将Windows XP克隆进行到底
  

  用Windows 98软盘引导系统后,运行机器上的Ghost.exe程序,选择Local→Partition→To Image命令(如图3),从中选择第一块硬盘的第一个区,也就是我们安装Windows的那个分区,选中后,按下OK按钮即可出现保存克隆文件对话框,我们把文件名设置为xpghost.gho,单击Open按钮后,Ghost即可把Windows XP分区中的内容克隆到Ghost文件中。

彻底将Windows XP克隆进行到底
 
4.修正启动盘

  生成的Windows 98软盘内容太多,而且也不符合我们的需要。我们先删除掉启动软盘上的EBD.CAB文件,然后把Ghost.exe文件拷贝到软盘上。并用记事本打开启动软盘上的Config.sys文件,删除掉其中的所有语句,并输入以下内容:

  device=himem.sys

  device=oakcdrom.sys /D:mscd001

  Lastdrive=Z

 
彻底将Windows XP克隆进行到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