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dows功能互补技巧大放送(3)

Windows功能互补技巧大放送(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以王码五笔86版为例。王码五笔86版的文件一共有四个,分别是“winwb86.ime”、“winwb86.mb”、“winwb86.lhlp”、“winwb86.cnt”。

作者:个人电脑 来源:个人电脑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放送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将Windows 98下的五笔输入法移植到Windows NT下

  我们以王码五笔86版为例。王码五笔86版的文件一共有四个,分别是“winwb86.ime”、“winwb86.mb”、“winwb86.lhlp”、“winwb86.cnt”。前两个文件在c:windowsystem文件夹下,后两个文件在c:windowhelp文件夹下,在WinNT下打开资源管理器,把上述四个文件拷贝到D:winntsystem32文件夹下(假设WinNT安装D:WinNT文件夹下)。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键下,在该主键下以E00**804(*为任意字符)命名的键就是要修改的内容。任意选择一个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需要的输入法),我选择的是表形输入法。把右边中的“ime file”键值更改为“winwb86.ime”,“Layout text”键值更改为“五笔型输入98版”。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双击“控制面板”中的“输入法”,在出现的输入法属性选项卡中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列表框内选择“五笔输入法版”,再单击确定,现在就可以用五笔输入法进行文字编辑了。  

  在Windows XP中添加智能ABC输入法  

  在Windows XP中已经没有了智能ABC这个很多人习惯使用的输入法了,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如下对Windows XP的修改来获得:

  步骤一 将Windows 9x/Me中的WINABC.IME、WINABC.CWD和WINABC.OVL这3个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所在的Windowssystem32目录;将WINABC.CNT、WINABC.HLP复制到Windows XP所在的WindowsHelp目录下。   

   步骤二 点击“开始” “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下新建项并命名为E01F0804,在E01F0804下新建3个字符串值。   

  第一个串值为IME File,键值是winabc.ime;第二个串值为Layout File,键值是kbdus.dll;第三个串值是Layout Text,键值为智能ABC输入法。  

   具体注册表文件写法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E01F0804]   

   "IME File"="winabc.ime"   

   "Layout File"="kbdus.dll"   

   "Layout Text"="智能ABC输入法"   

   将上述部分存为任意文件名的.reg文件,双击导入注册表即可。

   步骤三 进入“控制面板” “区域和语言选项”;单击“语言”选项卡,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单击“详细信息…”,在弹出的“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中单击“添加”;在“添加输入语言”中的“输入语言”下拉列表中选择“中文(中国)”;选中“键盘布局/输入法”,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智能ABC输入法”,点击确定,这样智能ABC输入法就被加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