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曾经合作如今反目 音著协与源泉齐宣战百度

曾经合作如今反目 音著协与源泉齐宣战百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下称“音著协”)高调向百度宣战,要求百度停止侵权行为。同时,“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下称源泉公司)”也向百度发出了律师函。

作者:张丹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7日 北京消息:今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下称“音著协”)高调向百度宣战,要求百度停止侵权行为。同时,“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下称源泉公司)”也向百度发出了律师函。

这是在经历了多家唱片公司多次起诉百度败诉之后,两家携手对百度的最新一次开炮。据源泉公司张礼介绍,这次音著协主要是起诉百度在歌词方面侵权,而源泉公司目前还没有起诉百度,张礼表示:“未来是否起诉百度,要看百度的态度。”

2006年,11月17日,环球、华纳、EMI等7家唱片公司起诉百度公司提供MP3搜索下载服务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败诉。法院认为,百度公司提供的MP3搜索引擎服务是以互联网中的音频数据格式文件为搜索对象,搜索范围遍及整个互联网空间中未被禁链的每个网络站点。因此,被告提供MP3搜索引擎服务并没有侵犯他人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主观过错。

2007年12月份,国际唱片业联盟(简称IFPI)五家唱片公司诉百度案终审落定,百度在案件中再次胜诉。

今年1月,音著协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百度侵犯包括《爱我中华》等共计50首歌曲著作权,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赔偿。音著协总干事曲景明表示,此次诉讼将只是一系列举措的开端,音著协已下定维权的决心。

实际上,源泉公司早在2005年就和百度“打过交道”。源泉公司法务总监黄女士告诉CNET记者:“2005年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起诉百度,只是向百度发函要求将侵权歌曲下线,后来百度表现出很好的诚意,我们之后还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黄女士介绍,该合作协议包括一些商业合作,不过在去年底已经终止。其原因是:“我们很认真的执行,但是百度没有这样做。”

百度方面表示:“已通过媒体获悉此事,并表示高度关注。作为负责任的中国互联网上市企业,百度高度重视互联网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一贯遵守我国各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并制定了旨在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措施和步骤。今后百度将会继续用更多行动来推进整个数字音乐产业链的共同繁荣。”(张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